【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56

The Headhole:

【CP】兔羊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自从被德拉克斯勒发现了书中的那些小秘密之后罗伊斯再也没有勇气面对那些堆放在小柜子上的书籍了。只要他想想就觉得羞耻,德拉克斯勒竟然每天都在不动声色的读那些书,而那些书里可不止那一处划线和速写。


 


与其说德拉克斯勒是在看书,还不如说他是在检查,或者说是在挖宝,那些被某个羞于表白的人圈出来的能够吐露自己心声的台词,和用圆珠笔画下的小作品,这些全部能够满足德拉克斯勒的需求,即便不是在这无聊的病房里,干这样的事都比抱着手机要有趣得多。


 


罗伊斯还没有意识到他为什么没有阻止德拉克斯勒去翻看他的小秘密,他只是不敢那么做,他知道他越是阻止,德拉克斯勒就有可能更想要看,欲盖弥彰还不如原地躺尸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而事实上,即便他不阻止德拉克斯勒的行为,那个人也把这里的每一本书翻遍了。多年以后,当罗伊斯再想起这件事的时候他才把自己弄懂,他是害怕德拉克斯勒会生气,因为他害怕德拉克斯勒再次离开,所以宁愿每天都在羞耻中度过,也没有勇气抢下那些书叫对方别再看了。


 


不愿再看书,也不能再偷偷的画德拉克斯勒,罗伊斯只能捧着手机做些无聊的事情,比如与他的许编辑和格策三人尬聊。


 


格策吐槽说,许编辑这个人太无聊了,他的业余生活就只有抱着手机养青蛙,每天点开一百遍,看看他儿子有没有回来过。


 


许编辑反驳说,养青蛙明明是一件修身养性的事情,你不懂。


 


罗伊斯这个与社会脱节多年的人则问道,手机还能养青蛙吗?


 


然后,三人小分队的群里迎来了第一个冷场。


 


许编辑说,马口你要不要下载一个旅行青蛙来玩,这个游戏玩起来毫无压力的,不花费时间,也不需要肝。


 


于是在许编辑的怂恿下,罗伊斯跟风下载了那个可以养青蛙的游戏。这是一款即便语言只有日语也不妨碍正常玩耍的放置类游戏,简单到令人发指却并不让人觉得讨厌,罗伊斯立即就上手了。


 


他也很快就明白格策说许尔勒每天打开旅行青蛙一百遍是怎么回事儿了,他不仅盼着他的蛙蛙快些回家,还盼着蛙蛙赶紧出门,合着他的蛙蛙是怎么做都不对。这种矛盾的心情的确和为人父母差不多——孩子在身边的时候希望他快些成长,孩子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又盼着能够多见见孩子。


 


而这还不是最丧心病狂的,罗伊斯害怕他的蛙蛙会迷路,疯狂的攒草想给蛙蛙买个最好的油灯,于是他用手机设置了闹钟,每三小时响一次,定时定点的收割三叶草。可事实上,只要罗伊斯没睡觉,他都会在一小时之内几次点开那款游戏,根本谈不上一次性收割三小时的三叶草。


 


他甚至还在游戏里设置了提醒,生怕错过蛙蛙回家的时间与蛙蛙擦肩而过,总之罗伊斯每天都把自己搞得好像很忙的样子,这成功的引起了德拉克斯勒的注意。


 


注意到罗伊斯总是会在半夜被闹钟弄醒的德拉克斯勒索性趁着罗伊斯熟睡的时候删掉了那些闹钟,病人本来就需要休息,一直被这样闹下去身体只会越来越坏。而就在他准备归还罗伊斯的手机时,一条来自旅行青蛙的提醒跳了出来。


 


【Julian回来了】


 


这是什么?居然还是日文提示,假如不是德拉克斯勒上大学的时候为了追求内田笃人学习过一阵子的日语恐怕他现在要好奇死了。德拉克斯勒蹙起眉研究着,虽然Julian并不是一个特殊的名字,但是出现在罗伊斯的手机里也太可疑了吧?


 


稍加纠结之后,德拉克斯勒点开了那条提醒,画面跳入了一款叫做旅行青蛙的游戏。他随便点了屏幕几下,画面跳转到一个小房间里,一只绿色的小青蛙正端坐在床上捧着一本书满脸严肃的阅读着。


 


不是吧?难道这个家伙就是传说中的Julian?


 


德拉克斯勒点了下那只绿色的小家伙,跳出一个淡黄色的框框提醒他是否要为小青蛙更改名字和称号,而那家伙的名字一栏竟赫然写着“Julian”!


 


除了发愣德拉克斯勒也是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了,让罗伊斯每天坐立不安,睡个觉都要定时爬起来看看手机的就是这只叫Julian的青蛙吗?罗伊斯是不是把这只青蛙当做是他来养了?还是说在罗伊斯心里他和这蛙很像?难道他就像一只青蛙?


 


不能够啊,德拉克斯勒心想。


 


他本想把那只青蛙的名字改成Marco,但最终还是决定不动声色的报复他。


 


于是,德拉克斯勒也下载了那款游戏,并为自己的蛙蛙取名为Marco。


 


罗伊斯一觉睡到天亮,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阳光已经从窗子投射进来,德拉克斯勒正坐在窗边一脸严肃的捧着书,那副样子真的像极了他的蛙蛙。


 


……


 


不对啊,他明明定了闹钟却没有醒来,这不科学!


 


罗伊斯满脸狐疑的拿起手机打开游戏,发现自己的三叶草已经被人收割了,而且,他两天没有归家的Julian正坐在自己的小木桌钱磨刀霍霍看样子又在准备着出门了,而他竟然都没有收到Julian回家的提醒?


 


只有一个可能,有人看到了Julian回家的提醒,替他收割了三叶草,而这病房里除了他就只有另一个Julian了……


 


罗伊斯的心凉了半截儿,为什么他在德拉克斯勒面前总是赤裸的,没有秘密可言的,最可恶的是那人现在还在假装什么都没有看见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这让罗伊斯感到绝望。


 


所以德拉克斯勒真的就是那只蛙蛙吧?每天只是自顾自的看书,完全不理会他,就连看书时的神情也一模一样啊!


 


德拉克斯勒的余光瞥见罗伊斯的神情就知道对方已经发现了端倪,他放下手中的书破天荒的对罗伊斯问了声早安。


 


“早……”罗伊斯已经忘记德拉克斯勒是有多久没有和他道早安了,至少在医院里的这几周里是没有过的,这让他感到诧异。


 


“昨天睡得蛮好的,没有半夜就醒来。”德拉克斯勒对罗伊斯的一切都了如指掌。


 


“嗯……”罗伊斯垂着眼帘回答着,神情就像个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而年长的人明明是他才对。


 


“刚才主治医师过来的时候你也没有醒来,他的意思是,你已经可以出院了。”德拉克斯勒将那本书放到一边,他端坐在那里想看看罗伊斯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罗伊斯已经无暇顾及那只青蛙的事情了,他缓缓地坐起身来,他并不是没有想过这一天来临时他应该以什么的姿态去面对,而是这些天来他过得太过舒坦,舒坦到已经忘记这一天越来越近了。


 


见罗伊斯没有做出反应,德拉克斯勒追问似的提醒道:“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办理出院手续?”


 


罗伊斯知道,德拉克斯勒在等待他的答案,即便德拉克斯勒这些天以来显得那么的冷淡从容,可他终究还是想要一个答案的,这让罗伊斯张不开口了。


 


可是该来的已经来了,该说的话他必须得说。


 


罗伊斯坐在床上垂着头,他微微的驼着背不敢看德拉克斯勒的眼睛:“今天,就今天办理出院吧。”


 


德拉克斯勒眯着眼睛注视着这样的罗伊斯,他想他已经不需要更多的答案了,他甚至后悔自己居然因为看到了几张速写和一只与自己同名的青蛙就重新对罗伊斯抱有期待。


 


于是罗伊斯听见对方冷冰冰的应了句:“好。”


 


他已经不能再名正言顺的依赖着德拉克斯勒了,因为他已经被医生通知康复了。罗伊斯从床上翻下去,他想让自己显得比实际上更加矫健些,至少这样看起来不像是在故意博取对方的同情,而他做出这样的选择就是在拒绝对方的同情,心疼以及任何的好意。


 


罗伊斯走进盥洗室开始洗漱,他觉得牙膏的味道真辣,辣到呛人,呛到流眼泪,于是他飞速的刷好牙齿,任何开始洗脸,否则被德拉克斯勒看到肯定会误会什么的。


 


“我去给你买蔬菜粥。”德拉克斯勒站在盥洗室的门口望着罗伊斯说道,对方在龙头前弯着腰,他头回见有人洗脸还这么卖力气。


 


“不用了,”罗伊斯并没有抬起头,而是边洗脸边回答着问题,或许是因为这样,他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清晰,而他也不希望德拉克斯勒听清他带着鼻音的声音,“一会儿就去办出院手续了。”


 


德拉克斯勒歪着头观察着罗伊斯诡异的举动,这个人和他刚认识的时候一样,永远都那么倔强不肯让任何人看到软弱的一面,哪怕他已经露馅了却依然愚蠢的坚持着。


 


“好。”德拉克斯勒说罢转身去收拾行李,罗伊斯撅在那里拼命掩饰哭泣的样子让他心烦意乱。


 


罗伊斯始终没有从盥洗室走出来,德拉克斯勒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待他把罗伊斯的东西也收拾好之后,他终于忍不住在外面大声说了句:“再洗脸就不能要了。”


 


几分钟后,水声终止了,又过了几分钟,罗伊斯红着眼睛从盥洗室走了出来,他简直就像是洗了个澡一样,满头都是水珠。


 


“我……眼睛里进了泡沫。”他又说谎了。


 


德拉克斯勒没应声,他把罗伊斯手里的毛巾夺过来在对方头上擦了擦,罗伊斯已经再次回到生活不能自理的状态,恐怕以后他就要靠他儿子照顾了。


 


“我自己来。”罗伊斯将那条毛巾从德拉克斯勒手里拉了过来,他胡乱的在头上才擦了几下,显得心情十分烦躁。


 


“我在外面等你。”德拉克斯勒说罢拉着两人的行李箱走出门去,给罗伊斯留下换下病号服的空间。


 


罗伊斯回到病床边,他看见德拉克斯勒给他留在外面的一套衣服就摆在床上,那是他入院后的某一天,德拉克斯勒趁着他睡觉的时候返回他家中为他取来的衣物。这个人对他家的一切了如指掌,知道应该从哪里找出谁的衣物和其他生活用品,甚至就连罗伊斯的抑制剂放在那里都熟悉得不得了。


 


他磨蹭着,想再回到床上懒一会儿,但理智说服他,他得赶紧离开这里,回到他的生活和工作中去了。


 


罗伊斯换好衣服环顾四周,他发现小柜子上有一本被德拉克斯勒遗忘下来的书,罗伊斯绕过病床拿着那本书走出门去。


 


德拉克斯勒下意识的看了看罗伊斯手中捧着的那本书没说话,那本书是他有意留下来的,但是现在又被罗伊斯找回来了,而他不确定罗伊斯会不会去翻看那本书。


 


“走吧。”罗伊斯说着拉过了自己行李箱的拉杆,然后率先迈出了第一步。


 


罗伊斯亲自办理了一切手续之后两人默默地走向停车场,然后,罗伊斯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这大概是他们一起走过的最后一段路了,任何对白都是多余的。


 


“你要不要给许编辑打个电话,他也该回来了。”德拉克斯勒在罗伊斯家门口停下车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颇有深意的话。


 


这句话听起来就像是在问罗伊斯“你要他还是我”。


 


罗伊斯当着德拉克斯勒的面取出手机开始拨许尔勒的手机号,他还要带着感激的微笑对德拉克斯勒说最后的客套话:“谢谢你的照顾,没有你我可能就一命呜呼了。”


 


没有后文,德拉克斯勒等待了两秒钟后终于确定了。


 


可是德拉克斯勒笑不出来,他走下车去,打开后备箱替罗伊斯取出行李,对方好半天后才磨磨蹭蹭的走下来,还在跟电话另一端的许编辑寒暄着什么。


 


“那我就先走了,罗伊斯先生。”德拉克斯勒说着朝罗伊斯摆了下手,他尽量的让自己显得波澜不惊,而这简单的告别就是一段从未开始过的感情的结局。


 


罗伊斯一边说着“我已经到家了”一边对德拉克斯勒点着头示意他已经知道了,他已经演得如此过火,但总得礼节性的站在自家门口目送救命恩人离开才显得合适。


 


然后,他就站在原地看着德拉克斯勒回到自己的车内,将自己的车子驶出他的视野,而下一瞬,他就双膝发软的蹲下身去坐在了路边。再然后,他对着电话另一端的许编辑大哭起来。


 


他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


 


许尔勒知道,罗伊斯并不是在对他提问,罗伊斯想要的答案当然也不是他能给的。


 


 


TBC


 


 


【注解君】:


 


蛙蛙嗦,你给我带个80块的野蒜馅饼我就会回来的比较快了呀。


 


4.2K


 


OOC属于我,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
热度(33)

© 吃草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