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59

The Headhole:

【CP】兔羊;胡花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人就是怕见面的动物,不论有什么样的矛盾和冲突,只要感情尚存,见了面就会轻易地重归于好。赫韦德斯难得的让步使胡梅尔斯迅速的缴械了,此后他们就一直在莫德里奇租住的房子里没日没夜的洒狗粮,这让莫德里奇和哈梅斯显得十分多余又无处可去。


 


而胡梅尔斯夫夫也不是不识趣的人,人做事总要懂得分寸,他们商量了一番决定另寻住处。


 


赫韦德斯在来慕尼黑之前就想清楚了,他想把自己工作室的分部开到慕尼黑来,为了胡梅尔斯他是愿意付出一切的,他已经不想再去计较这些了。他向胡梅尔斯表明这一切的时候胡梅尔斯就像只巨型犬见到主人归家一样的朝他扑了上去,然后赫韦德斯看见胡梅尔斯这个大老爷们居然对着他哭了,他总是拿这个人一点办法也没有。


 


胡梅尔斯也对赫韦德斯说,他一直都没有在慕尼黑这边成立一个正经的工作室的原因就是他想回到赫韦德斯身边去,他原本打算着在慕尼黑的授课结束后就回鲁尔区去,但是没想到赫韦德斯竟然下定决心和他一起留在慕尼黑了,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惊喜。


 


两人明确了共同目标之后,决定出售在鲁尔区的旧居,在慕尼黑购置一套房产。胡梅尔斯将两人的决定昭告天下,他的朋友们都帮他关注起了慕尼黑的房源以及鲁尔区的求购房屋信息。


 


鲁尔区的房子一直都被身为园艺师的赫韦德斯打理得很好,不论是房前的庭院还是屋后的花园都让人赏心悦目,他们在鲁尔区的房子很快就被几位求购者看中了。而与此同时,格策告知胡梅尔斯,他发现在距离自家不远的地方有一处房产正在出售,房主人很少回那里去居住,现在索性挂牌出售了,房子的情况看起来很不错,相信赫韦德斯会喜欢的。


 


得知了这个消息后胡梅尔斯夫夫立即与那位房主取得了联系,他们约了时间见面,打算看看那房子的具体情况。


 


格策始终关心着胡梅尔斯夫夫的购房进度,起初他只想着那对夫夫能快些搬过来,这样的话他就多了一个可以去蹭饭的好去处,没想到那俩人还真就动作迅速的搬了过来。


 


胡梅尔斯邀请他的朋友们和附近的邻居去新居参加聚会,格策是到的最快的那个,他在胡梅尔斯家的院子里装来转去:“占地面积这么大的房产,说搞定就搞定,真有魄力呀你。”


 


“我媳妇儿喜欢,就是买。”胡梅尔斯说。


 


“可不是嘛,人家都为了你跑慕尼黑定居来了,”格策说,“但是我就搞不懂了,你们搞这么大一院子干嘛,种菜啊?”


 


“种什么菜种菜,我媳妇儿要种花儿的,真是没得吐槽,与你这种凡夫俗子没得聊。”胡梅尔斯说着转身便走,格策在他身后哦呵呵。


 


“所以你们邀请那俩人了吗?”格策问道。


 


胡梅尔斯自然知道格策说的“那俩人”是谁,看见罗伊斯那种生活状态,大家都期待着他能找个好的归宿安定下来。胡梅尔斯是个有良心的人,当初罗伊斯和德拉克斯勒为了撺掇他和赫韦德斯和好没少花心思,这一次该他拉那两人一把了,所以他在搬家后就立即邀请了那两个人前来一聚,只是他得到的反馈都是意料之中的拒绝。


 


罗伊斯和德拉克斯勒又不是傻子,他们都明白胡梅尔斯夫夫的用意,毕竟,哪有人会邀请远在鲁尔区的友人去参加在慕尼黑的新居party的呢。


 


罗伊斯拒绝胡梅尔斯夫夫的理由是,路途太远了,怕接Sean回家会赶不回来,这是个十分合理的理由。


 


而德拉克斯勒是这样说:“最近真的太忙了,等我忙过这段时间了去拜访你们。”


 


胡梅尔斯表示,这俩人倒是相配,为了不再跟对方见面也是拼了,词儿都用的同一套。


 


赫韦德斯当时叹着气说:“唉,我现在可算知道他们两个想要我们和好费了多大劲儿了,真是费力不讨好……”


 


胡梅尔斯也感叹说:“啧,你说我当时怎么就那么不识好歹呢?”


 


赫韦德斯戳了戳他的大头说:“你知道就好,以后注意。”


 


胡梅尔斯夫夫只顾着自己的幸福生活和某两位友人的美好未来,有两个人却被他们给遗忘了。


 


莫德里奇与哈梅斯从合租的房子赶过来时party已经开始了有一阵子了,莫德里奇对前来迎接他们的胡梅尔斯抱怨说:“你这也太远了吧,老板。”


 


“你又不是第一次来了,帮我搬家的时候不就见识过了?”胡梅尔斯说得理所当然。


 


“我想打听一下你的工作室以后会开在哪儿。”莫德里奇说。


 


“在定下来之前当然是暂时在这儿了。”胡梅尔斯毫无负罪感的笑道。


 


“我肯定会每天都迟到的。”莫德里奇说。


 


“哦,卢卡,你应该明白什么叫二人世界,别想着我能把客房借给你,不存在的。”胡梅尔斯残忍的说道。


 


“你已经忘记了你租的房子水管爆裂时是谁把你捡回家的了,”莫德里奇一脸鄙视的推了把那个洋洋得意的人,“没良心的人!”


 


“别这样,小别胜新婚,你懂得。”胡梅尔斯笑。


 


格策听见他们的对话立即凑了上来吐槽道:“你可拉倒吧,冷战一年半,还小别,明明就是二婚。”


 


胡梅尔斯捂住格策的嘴道:“你给我闭嘴,让我媳妇儿听见你就死定了。”


 


莫德里奇找到了添油加醋的机会:“还真跟二婚似的。”


 


而胡梅尔斯已经没有多余的手去捂住莫德里奇的嘴了,他另一只手里有酒杯:“我看你俩挺聊得来的,凑合过得了。”


 


对于胡梅尔斯的日常乱点鸳鸯谱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可当对象是根本就不认识的人时还是会感到尴尬,莫德里奇和格策无语的站在那儿听胡梅尔斯继续胡扯:“诶对,马里奥家离这儿特别近,走个三四百米就到了,他家还有客房,卢卡你可以搬过去暂时住在马里奥家里。”


 


“你够了,”莫德里奇不高兴的说,“你又把我到处乱塞。”


 


“要不然你为了来我这儿上班每天起五更爬半夜的,搞得像我剥削你一样,我良心上哪里过得去啊?”胡梅尔斯虚伪的说道,说得像他真的有良心一样。


 


格策吐槽道:“所以你就剥削我咯?”


 


“我这叫剥削你?”胡梅尔斯把手里的酒杯交给站在一旁始终没讲话的哈梅斯,然后用两只大手拨开了莫德里奇的金色长发,“看看,这是一只雪白干净又正经的omega,这年头世间都少有了,我这是给你好资源好不好?”


 


莫德里奇嫌弃的甩开胡梅尔斯的手道:“你现在不仅是在剥削我,还把我给出卖了。”


 


格策见状直咋舌:“老胡你怎么这样,你太不人道了,合着给你打工还得遭你剥削被你出卖,你怎么下得去手?”


 


赫韦德斯见他男人那边异常热闹,才挤过来就听见了这番话,他立即对莫德里奇说:“没关系的,卢卡,我们这儿房子大,客房有的是,你可以搬过来。”


 


倒是胡梅尔斯还在一旁小气的说着:“使不得使不得,媳妇儿,这是二人世界!”


“哈梅斯,你也可以住过来,客房足够你们全部住过来。”赫韦德斯显得比他男人大方得多了。


 


哈梅斯终于开口说话了,这话他酝酿了很久,憋了半天才找到机会:“谢谢老板娘,不过我已经有其他打算了,正想和老板提这事儿呢。”


 


“啥事儿啊,神神叨叨的,快说。”胡梅尔斯蹙起眉,他觉得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我也做了几年助手了,想趁这个机会试着独立了,”哈梅斯说着双手合十,“不好意思,胡老板,这些日子以来多谢您的照顾了,但是我真的准备很久了。”


 


“这件事啊~”胡梅尔斯没感到意外,“那得支持你啊,我特别看好你。”


 


“谢谢胡老板,”哈梅斯说,“需要我的时候您尽管提,只要我能我会尽快赶到的。”


 


“说什么谢谢,都是朋友,”胡梅尔斯说着又把枪口对准了莫德里奇,“你看,卢卡,可就剩下你一个人了,连迟到都只剩下你一个人了,你干脆搬去马里奥那里算了。”


 


格策说:“我是真看不下去了,老胡,你对你的助手都这个态度吗?哪有这么欺负人的?”


 


“你要是看不下去就收了他算了。”胡梅尔斯大笑。


 


格策转向莫德里奇说:“我现在特别同情你,但是我要是邀你合租吧,还真就跟不怀好意似的。”


 


胡梅尔斯抢着说:“你赶紧不怀好意吧,他都三十好几的人了,我天天盼着有人把他给收了。”


 


莫德里奇顾不上赫韦德斯也在场了,他忍无可忍的怼了胡梅尔斯一拳:“到处给我暴露年龄,厉害死你了。”


 


“我这不是急着给你找个好人家嘛,找对象是不是得坦诚相待啊?隐瞒年龄是诚信问题啊。”胡梅尔斯说得可像回事儿了。


 


“人家都不急把你急成这样,活活的把自己混成了一个后爹。”格策冷冷的嘲讽道。


 


“还是算了,辈分弄错了,我比他年长。”莫德里奇连忙叫停。


 


“这样啊?”格策马上说,“那你可以来我这儿住了,我们什么都不会发生的。”


 


莫德里奇瞬间笑哭:“能不能客气点儿,对高龄omega温柔点儿不行吗?”


 


“好吧,”格策说,“我稍微客气客气,我对你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非分之想的,你不用把我说的话放在心上。”


 


胡梅尔斯打开手机记事本:“我得给你记小本上,免得给忘了,回头好告诉许编辑。”


 


“诶呦喂,那我真替他谢谢您了,”格策说,“他但凡有那么一丁点儿在乎我都能受点儿刺激,要不真是冷淡的不行,冷淡是病,得治啊。”


 


“什么情况,我就随便一说你还抖上了,你怎么知道许编辑冷淡?你试过了?”八卦的胡梅尔斯老师又发现了新大陆。


 


“没试过敢乱讲?”格策继续得瑟。


 


“吹吧你就,我才不信许编辑那么正经的人能搭理你。”胡梅尔斯表示不信。


 


“吹倒是没吹,他那么冷淡的人不能给我吹,也不能让我吹他。”格策开始开黄腔。


 


赫韦德斯表示已经听不下去:“你们还能不能聊点儿正经的,客人都在这儿呢。”


 


“不好意思,胡夫人,”格策马上道歉,“我这个人平时挺正经的,一看见你家老胡就正经不起来,都是被他给拐带的。”


 


胡梅尔斯敲他的头说:“别扯其他的,你和许编辑到底怎么回事,给我说清楚。”


 


“还有什么可说的呀,”格策说着竟然还叹了口气,“许编辑是浑身沾着仙气儿的人,他需要的是柏拉图式爱情,而我这等凡夫俗子还是需要点儿肢体接触。”


 


“你终于承认自己是一介凡夫俗子了,我突然觉得你还有那么一点儿靠谱,”胡梅尔斯下半句话又开始不着边际了,“卢卡,你看这人咋样?”


 


莫德里奇对着胡梅尔斯挥手:“我突然觉得我今天就不该来,我走了。”


 


“别走别走,回来!”胡梅尔斯拉住莫德里奇,“不开玩笑了还不成?”


 


莫德里奇一脸怨念的看着他,胡梅尔斯也觉得自己玩笑开得过火了,他转头对格策说:“说真的呢,其实我到慕尼黑这边以来卢卡给了我不少帮助,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上他也帮了我很多忙,就连修个水管他都帮衬得上,所以吧,我还是想好好地珍惜这位助手先生,我是真看不得他每天起早贪黑的赶到我这儿来上班……”


 


“那你就该让他搬过来住啊。”赫韦德斯打断了胡梅尔斯说道。


 


“呀,你们都太客气了,真的没必要的。”莫德里奇倒是不好意思起来了。


 


“我就想问一个问题,”格策对莫德里奇说,“你会做饭吗?”


 


“会啊。”莫德里奇一脸的莫名其妙。


 


“那这个问题解决了。”格策说。


 


格策说这些的时候莫德里奇也只是当个玩笑听听罢了,但是当他真的尝试了几天两头跑的生活之后又觉得他可以把那个玩笑当真了。


 


于是莫德里奇退掉了之前的租房,他拉着自己的行李箱找到了格策家门前,对方开了门看见是他后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要吃这个内个内个这个”。


 


莫德里奇表示,这些都是小事儿,他想聊的是房租的事情。


 


而格策对他表示,不用了,做饭的时候给他带出一人份儿就好。


 


莫德里奇总算是暂时稳定下来了,而哈梅斯则在搬离了他们之前合租的房子后,又在附近租到了一处面积不大租金也低廉的房子。


 


新的住所不比之前的地方面积大,但是足够一个人生活和工作使用了,哈梅斯对他的新住所相当的满意,毕竟就连住在他隔壁的邻居都那么酷炫有型。


 


只是有一点得单独提一下,那位炫酷有型的邻居总是下意识的用鼻孔瞪着哈梅斯,当然了,对方也并不是恶意的用鼻孔瞪着他,而是对方的身高的确骇人,哈梅斯只要看到那位邻居就能想起各种溢美之词,比如身材伟岸,气宇非凡,风流倜傥,鼻孔瞪人。


 


事情是这样的,哈梅斯起初并没有意识到他有这么一位炫酷的邻居,是他在搬家的时候撞见了这位已经有过一面之缘的邻居,对方主动和他打了招呼,是这么说的:“嗨,你也搬过来了。”


 


哈梅斯扭过头看到那人的时候险些吓掉了心肝,对方见他炸毛立即安慰道:“你不用担心我会报警什么的,我上次和你的朋友也是这么说的。”


 


“你说卢卡?”哈梅斯抓了抓头,看来莫德里奇已经认识这位先生了。


 


“他叫卢卡?”对方像是捕捉到了什么有用信息一般,“你可以叫我曼努,这是我的名片。”


 


“呃,您好,”哈梅斯从自己身上摸了老半天的名片才意识到自己根本就没有准备过那玩意,只好尴尬的说道,“我叫哈梅斯,哈梅斯·罗德里格斯。”


 


“你需要帮忙吗?”这位酷炫的邻居很善意的问道。


 


“不不不,我东西不多,马上就好了,你不用上班吗?”哈梅斯问道。


 


“正要去公司,既然如此我们就晚些再聊,”对方缓慢的移动着车子说道,“回头聊。”


 


“好的,回见。”哈梅斯站在那儿目送那位被他和莫德里奇偷用了游泳池和蹦床的先生离开,然后他站在那儿想了想,总觉得这位先生的善意多得有些过头了。


 


 


 


TBC


 


 


 


【注解君】:


 


过渡章节,4.9K


 


日常把自己逗乐,觉得自己好神经23333


 


OOC属于我本人,不接受设定右上角,谢谢。


 


 


 


 

评论
热度(36)

© 吃草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