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60

The Headhole:

【CP】兔羊;格勒;新软;豆腐哈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哈梅斯是一个双商都高的聪明人,他不会愚蠢到感受不到对方的示好,也不会自作多情的误会对方单纯的善意,所以当隔壁的邻居看似无意的问起他的朋友时他就知道,高龄老O莫德里奇的春天可能就要到来了。


 


哈梅斯搬去诺伊尔家隔壁的当天晚上对方送来了小礼物,并不是烤曲奇之类的食物,而是两封某品牌高端定制发布秀的邀请函,这还是哈梅斯人生中第一次接到这样的东西,他差点儿不知道自己应该用哪只手去接这份礼物。


 


出于礼貌,哈梅斯邀请对方进门做客,他知道这位邻居很想这样做,这样他们可以省去很多口舌直切正题。


 


诺伊尔说:“你的朋友呢?还没回来?”


 


哈梅斯也不装傻,他回答说:“卢卡是我之前的同事和室友,现在我们不住在一起了。”


 


“原来如此,”诺伊尔根本不去掩饰脸上的失望表情,“我还以为你们一直住在一起。”


 


“不,我辞职了,所以自己搬出来,”哈梅斯说,“他也为了工作搬去更远的地方了。”


 


“看来我再也看不到两个好朋友在我的游泳池里愉快的嬉戏了。”诺伊尔说。


 


哈梅斯笑,他还是第一次充当这样的角色,有人看上了他的朋友,他被接近只是因为对方想要认识他的朋友,以往他才是那个想被人认识的人。


 


“假如你真的非常想再看到,总会有机会的。”哈梅斯笑道。


 


“而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诺伊尔十分开窍,“下周末我会在我家办一个发布秀的庆功party,能邀请你和你的朋友一起来吗?”


 


这个问题其实是隔空抛给莫德里奇的,但是哈梅斯并不能直说,这是我的邻居专门为了泡你而办的party,你只要来了就有一半的概率可以脱单,哈梅斯只能说:“卢卡,我拿到了两张高端定制发布秀的邀请函,你愿意和我一起见识一下世面吗?”


 


莫德里奇当时正夹着手机对着锅子和油米柴盐奋斗,毕竟他的室友拒绝接受他的租金,只要他做的饭菜,他那个嗷嗷待哺的室友已经让他从一个富有浪漫情怀的艺术家变成了一个老妈子,所以莫德里奇是这么回答的:“假如你有机会和一个巨婴成为室友你就会知道我每天都在见识各种各样的世面。”


 


“这么悲痛吗?”哈梅斯笑哭了,“我想你们俩其中的一个急需脱单。”


 


“他脱单就行了,只要别折磨我,他折磨谁都和我没关系。”莫德里奇回答道。


 


看来,莫德里奇这位高龄老O对脱单一事并不渴求,哈梅斯觉得这事儿难办了。


 


“那你下周有没有空?我隔壁高富帅办了个party,你可以过来消磨时光,刚好甩开你的巨婴室友。”哈梅斯说这句话的时候被跑过来求投喂的格策听见了。


 


接下来哈梅斯听见了格策的声音:“不行,他是我的。”


 


“你的什么?”莫德里奇拍了下格策的头夺回了自己的手机。


 


而格策依旧对着话筒大喊:“我的莫妈!”


 


哈梅斯为莫德里奇叹息:“你连个对象都还没有就成了别人的麻麻。”


 


但事实上,格策虽然在肚子饿的时候总能对莫德里奇产生强烈的恋母情结,但他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宝宝,他还有食欲以外的需求。


 


诺伊尔的party当天,莫德里奇在为许编辑开门之前还没有想要出门的想法,可当他开了门,看见一位拉着行李箱风尘仆仆而来的omega时,他开始觉得自己的存在可能要变得多余了。


 


与一脸懵逼的许编辑对望着的莫德里奇率先打破了尴尬的局面:“您好,是来找马里奥的吗?”


 


“是的……”许编辑动了动嘴才如此小声回复自己面前这位姐姐型的omega,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就不了解格策的生活。


 


“我是他的新室友,”莫德里奇自我介绍了一番,免得对方真的是格策的男朋友或者是暧昧对象什么的会引起误会,“我叫卢卡,他在里面。”


 


莫德里奇说着朝房内喊了声:“马里奥,你的朋友来了。”


 


“谁呀——”格策拖着长声不耐烦的问道。


 


“我。”许尔勒说着拖着拉杆箱走了进去。


 


听见许编辑的声音格策扔了笔动作快如闪电般的飞奔至对方面前:“诶?你怎么来了?”


 


见格策一脸的慌张许尔勒下意识的轻哼了一声:“怎么?我来的不是时候?”


 


莫德里奇立即朝自己的房间走去嘴里说着:“你们聊,我等下要出去一下,我朋友找出去玩,今天可能不回来了。”


 


莫德里奇才一消失在客厅里格策就对着笑脸尴尬的说道:“我要是知道许大编辑今天过来,我不得好好准备一下,至少拾掇拾掇自己啊?”


 


“少贫,我就是出差顺路过来看看你,”许尔勒撒谎,他明明就是拐了个大弯专门过来看望格策的,“他怎么还走了?”


 


“谁?”


 


“你的室友,还专门躲出去,没必要啊。”许尔勒站在那儿并没有脱下外套坐下来的意思。


 


“他不是说了他朋友找他出去嘛。”格策说。


 


“明显是故意避开的吧?”许编辑满脸狐疑的说道。


 


“啊?”格策继续装傻,他当然知道莫德里奇是个极有眼力见的人,看得出他与许尔勒关系非同一般。


 


“我真的是顺路过来的,既然你还没被饿死,那我就放心了,再见。”许尔勒说着便要出门,格策赶紧拉住他。


 


“等会儿,干嘛呢!”格策把许编辑的行李箱推到一边,“合着你过来就是为了看看我死没死啊?”


 


“那我也可以换个说法,我是来看你还是否活着的。”许尔勒毒舌的说道。


 


“原来我在你眼里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是死了就是挣扎在死亡边缘。”格策说。


 


“然而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你活得挺滋润嘛,是我多虑了。”许尔勒笑道,笑得格策背后发凉。


 


格策干笑了两声道:“看来你这是在关心我嘛。”


 


“日常献爱心。”许尔勒说。


 


“完了完了,分分钟划清界限啊。”格策咋舌。


 


“什么界限?”许尔勒问道。


 


“爱情与友情的分界线啊,我本来还想跟你保持一下暧昧的。”格策说。


 


“得了吧你。”许编辑憋着笑说道。


 


他们谈话间莫德里奇已经把自己拾掇了一下准备出门了,他穿过客厅与那俩人打招呼,赶紧撤离现场免得被溅一身血:“我走了,你们聊。”


 


许尔勒盯着莫德里奇走出房门,心中突然无限感慨,他看看莫德里奇的背影,再看看窗子上映出的自己,那才是真正的omega,而他,把自己活成了一个beta。


 


而事实上许尔勒找错了对比的对象,他实在不应该把自己和莫德里奇作比较,因为莫德里奇是一个太标准的omega了,即便他已经上了年纪,可是举手投足间依透着omega独有的气息,这可不是依靠后天培养出来的,更模仿不了。


 


这种气息太过迷人,诺伊尔就迅速的被这种气息所吸引了,他觉得莫德里奇非常的了不起,因为他能让自己这个吊在一棵树上不肯下来的人突然看开看淡憧憬下一段恋情,这绝对是一种异能。


 


所以当哈梅斯告知诺伊尔他的朋友卢卡不会出现时,诺伊尔脸上是不能更加明显的失落,而当哈梅斯突然接到了来自莫德里奇的电话时,一直陪在哈梅斯身边的诺伊尔又突然来了精神。


 


“你的朋友要过来了吗?”诺伊尔向哈梅斯打听着。


 


“是的,他马上就到了,”哈梅斯忍不住笑了,“为了不吓到他,你可以先找个地方躲起来,然后再来个看似低调却又十分有逼格的登场。”


 


诺伊尔说:“好的。”


 


于是当莫德里奇出现的时候,诺伊尔果然为自己制造出了存在感,莫德里奇转过身去向哈梅斯问道:“怎么是那个胖子啊?你没告诉我你的邻居是这个人啊。”


 


“他还行吧,不算胖吧?”哈梅斯说。


 


“噫,怎么回事?我怎么觉得气氛不太对?”莫德里奇环顾四周,他觉得所有人都在关注着诺伊尔,而那个人正浑身散发着某种气息,似乎在告诉他“天底下所有人都在关注我,但是我并不在乎他们,你才是我的目标”。


 


“我早就发现不对劲儿了。”哈梅斯笑得十分诡异。


 


“我是不是应该躲着他一点儿?”莫德里奇觉得自己被出卖了,最近他的朋友们都爱好出卖他。


 


“不用吧,我觉得他挺好的,”哈梅斯说着朝诺伊尔的方向看了眼,“身材伟岸,气宇非凡,双商齐飞,除了老用鼻孔瞪人之外都很友善,而且他有钱又大方,最重要的是对你感兴趣,这实在是太难得了。”


 


莫德里奇朝他翻了个白眼:“对我感兴趣的人还是有很多的好吗?”


 


“呃,比如呢?”哈梅斯一时间还真想不起都有些什么人。


 


“我们之前的那个房东。”莫德里奇说。


 


“可他长得像个猴子。”哈梅斯说。


 


“我那位巴塞罗那工作的老乡。”莫德里奇说。


 


“他都快要秃了。”哈梅斯吐槽。


 


“那个意大利人。”莫德里奇说。


 


“这个就别算了好么,他儿子都快跟你一边大了。”哈梅斯说。


 


“还有我的新室友。”莫德里奇说。


 


“他只是礼节性的恭维你。”哈梅斯无情的打击道。


 


“好吧,没有,你成功了。”可是莫德里奇依旧表现的毫不在意。


 


“还是有一位的,”哈梅斯说话间诺伊尔已经走了过来,他顺势介绍道,“这位是警报器坏了也不修理专门借给人游泳池和蹦床的诺伊尔先生。”


 


“晚上好。”诺伊尔对莫德里奇打了个招呼。


 


“这位是爱好专门在别人家游泳和玩蹦床的莫德里奇先生。”


 


“您好。”莫德里奇说。


 


“叫我曼努就行。”诺伊尔说。


 


“卢卡。”即便他不说对方也知道了。


 


诺伊尔说:“我在一家跨国公司担任……”


 


哈梅斯故意抢答得十分俗气:“高富帅总裁。”


 


莫德里奇说:“我在胡……”


 


哈梅斯再次抢答:“他是社会闲散人员。”


 


好吧,莫德里奇不再说话,他想看看对方会是什么反应,而事实上诺伊尔也在观察着莫德里奇的反应,不得不说,哈梅斯这番抢答算是再给那两人考验对方的机会。


 


“听起来很自由。”诺伊尔说。


 


“听起来很阔绰。”莫德里奇说。


 


“你不介意跟我这种俗气的土豪聊聊吧?”诺伊尔发出了邀请。


 


“只要你不介意我是个社会闲散的话。”莫德里奇说。


 


哈梅斯愉快的吐槽:“这都能聊下去。”


 


诺伊尔对于哈梅斯为自己创造的机会表示感谢:“多谢。”


 


“不客气。”哈梅斯说。


 


而莫德里奇还在犹豫:“我真的是社会闲散,”


 


“挺像的。”诺伊尔笑道。


 


“啊?”莫德里奇抬起头去看对方。


 


诺伊尔说:“我是说随性自由的状态。”


 


“那是好还是不好?”莫德里奇问道。


 


“特别棒,”诺伊尔说,“就像始终处于度假状态,令人羡慕。”


 


哈梅斯跟在他们身后默默地听着,觉得有谱了。


 


“我把你送给我的潜水镜挂在墙上当做装饰品了。”诺伊尔说。


 


“但愿我之前的房东没有发现他丢了一个潜水镜。”莫德里奇笑了。


 


“他不会因为丢了一个潜水镜而报警的,就算他真的那么做了被抓的人也是我,你放心了。”诺伊尔也笑。


 


“那我绝对会内疚的。”莫德里奇说。


 


“没错,因为我是绝对不会把你供出来的。”诺伊尔说。


 


哈梅斯表示:“你们现在已经彻底当我不存在了对不对?”


 


“你已经可以去别处玩了。”诺伊尔对跟在他们身后的哈梅斯说。


 


“很好,”哈梅斯说,“我对你来说已经没有用处了。”


 


虽然嘴上说得怨念满满,可哈梅斯还是心情愉快的转过身去打算不再当电灯泡了,而就在他转过身看到自己身后的人时,脸上的笑意消失得无影无踪。


 


莱万多夫斯基就站在他身后两米开外的位置眼神闪烁的望着他,半晌才企口:“哈梅斯,我想找你聊聊。”


 


“什么事?”哈梅斯冷冷的问道。


 


他的声音让尚未走出太远的两人回过头来,诺伊尔眯起眼睛看了莱万多夫斯基一阵才敢确定道:“这不是尤里安的情敌么?”


 


哈梅斯愣了愣,他扭过头望向诺伊尔,意识到他所认识的尤里安和诺伊尔所提到的尤里安应该是同一个人,这个世界还真是小啊。


 


莱万多夫斯基显然也没想到他来找哈梅斯会撞见德拉克斯勒认识的人,但是他现在不想管其他人怎么看待他,他对哈梅斯说:“能借一步说话么?”


 


哈梅斯顿了顿,他最终点了点头说:“去外面聊吧,这儿不方便。”


 


 


 


TBC


 


 


 


【注解君】:


 


突破60大关!!!自己撒个花儿~~


 


哈哈哈,我开这篇的时候本来只想写20章来着,哪里想得到写了60章还没写完2333


 


4.3K,今天写得挺愉快的~


 


OOC属于我,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
热度(41)

© 吃草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