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62

The Headhole:

【CP】兔羊;新软;格勒;豆腐哈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莱万多夫斯基的再次出现让哈梅斯整个晚上都感到不舒服,他了解莱万多夫斯基,知道那个人不会轻易的放弃,说不定只要他一出门就会撞见那个人就等在诺伊尔家大门外,于是哈梅斯索性在混在人群中狂欢到了深夜。


 


假如莱万多夫斯基不曾出现,哈梅斯也会在诺伊尔家中逗留到很晚,因为他知道自己一旦离开,莫德里奇也会跟着一同离开,这显然就是不给霸道总裁面子,而他是个喜欢成人之美的人。


 


哈梅斯所了解的莫德里奇并不是一个喜欢彻夜不归的人,也不是一个遇到脱单机会就一口咬住不肯松口的人,更不是一个会轻易反悔的人,能让莫德里奇明明已经拒绝了他的邀请,却又在拒绝之后匆匆赶来的原因就只有一个——他要躲着谁。


 


哈梅斯猜对了,莫德里奇对他说,格策家里去了一位omega先生,那两个人看起来似乎有点故事,于是莫德里奇很厚道的躲了出来,把空间留给了那两个人。


 


“是一位什么样的omega?”哈梅斯的脑海里勾勒出了一个金发碧眼的omega形象,那是罗伊斯先生的好友也是他的编辑,哈梅斯对许编辑印象深刻,毕竟那个人对莱万多夫斯基和他从来都没有客气过,而漫画家格策经常与那两位omega一同出现。


 


“嗯……是一个比马里奥高出一头的人,拖着箱子穿着正装,看起来很强势干练,而事实上说话的声音却是软绵绵的……”莫德里奇描述着那位拜访格策的人的样子。


 


“蓝眼睛,金色的头发,对吗?”哈梅斯觉得自己猜对了,许编辑与格策的确有种暧昧的气氛,即便他们的互动上看起来在有意保持距离,但就是这种有意制造出来的距离感才叫人浮想联翩。


 


“没错,发白的金色头发,连眉毛和胡子也发白。”莫德里奇说。


 


“薄薄的嘴唇,看起来不太爱说话,其实讲起话来刻薄极了。”哈梅斯说着自己笑了起来。


 


“你怎么这么了解?”莫德里奇问道。


 


“他是罗伊斯老师的编辑,格策老师跟罗伊斯老师是同学,他们三个关系挺好的,”哈梅斯说,“我之前在画展上见过他们在一起。”


 


说到画展,莫德里奇想起了那位并不受哈梅斯欢迎的莱万多夫斯基先生。莫德里奇并不关注画展,也对谁拿过什么奖项不感兴趣,但是他在胡梅尔斯那里见过莱万多夫斯基,胡梅尔斯跟他说过,莱万多夫斯基是画展上的大神,他的作品总能引起轰动,也拿到过不少大奖。但莫德里奇对莱万多夫斯基仅存的印象就是那个人曾经来向胡梅尔斯借人手,而且来了不止一次,但是那些人似乎都没能被他看上眼。


 


“他们就只是朋友这么简单?”莫德里奇狐疑的问道,他还是相信自己的直觉的。


 


“哈哈哈,”哈梅斯笑道,“我可并不觉得他们只是朋友这么简单,你躲出来是正确的。”


 


“我也这么想,”莫德里奇说,“马里奥要是脱单了,我可就自由了,但是今天晚上我该去哪儿就成了问题。”


 


诺伊尔总能及时的出现,他听见了莫德里奇最后的那句话,马上对那两人说道:“今天已经不早了,你们不介意的话就留在我家过夜吧,客房有很多。”


 


哈梅斯立即点头称好,他大概可以算是世纪好邻居了,明明就住在隔壁,可是为了诺伊尔和莫德里奇能够拉近关系,他就这样厚着脸皮赖了下来。


 


如此一来,莫德里奇就只能如哈梅斯意料之中那样留在诺伊尔家中过夜了,由于玩到太晚,莫德里奇醒来时已经临近中午。诺伊尔一早就出门了,莫德里奇觉得趁着房主不在连声道谢都没有就直接走人很不厚道,于是他打电话给胡老板请了假,对方果然又是一阵八卦,莫德里奇嫌弃的切断电话表示不想理他。


 


本想着替诺伊尔打扫一下party之后留下的残局,没想到对方请来的专业人士已经在他醒来之前就清扫了战场,还为他和哈梅斯两人准备了午餐,这让莫德里奇浑身不自在。


 


“我本来想着替他打扫一下,然后准备晚餐当做他收留我的答谢,没想到他考虑得如此周到,”莫德里奇坐在哈梅斯对面边吃边说道,“真不习惯,我什么时候被人这么伺候过。”


 


“你就欣然接受吧,被人当做公举一般捧着手心里难道不好吗?”哈梅斯说道。


 


“我觉得不好,像是想要攀高枝似的。”莫德里奇说。


 


他活了三十几年都没被人这般呵护过,如今到了这把年纪突然被一个比自己年轻那么多的alpha如此示好,莫德里奇只是觉得不现实,他清醒得很。


 


“这就是土豪表达对你有意思的一种方式而已,你总不能叫他憋着,或者为了让自己显得不像是攀高枝就让他假装穷人吧?”哈梅斯说,“说到底,他追你这是他的自由,用什么方式对你好也是他的自由。”


 


莫德里奇冷笑了一声:“我觉得你想多了吧,像他这样的人身边怎会缺少花花草草莺莺燕燕,他不过就是礼节性的表达友好罢了。”


 


“我怎么觉得你这是自我欺瞒呢?”哈梅斯说,“我觉得他对你有意思已经不能更明显了,你要是害怕被他玩弄了感情和身子,就先把他当个普通朋友相处呗。”


 


“那会不会像是在装傻啊?那也太绿茶婊了吧?”莫德里奇笑道。


 


“你看看你有多矛盾,一边说着他就是在礼节性的表达友好,一边又担心自己态度不明确会像是绿茶婊,”哈梅斯也笑,“他又没告白,只要没告白,你们就是纯洁的普通朋友,再说,你也得端着点儿,你可是omega啊,你难追一点他才会对你好。”


 


“嗯,”莫德里奇笑道,“你这副样子真像个媒人,没少两头撮合吧?一副经验丰富的样子,昨天来找你那位先生似乎是业界大佬啊,你俩有故事?”


 


莫德里奇终于找到了问起这件事的机会,他还没来得及关心哈梅斯这件事。


 


哈梅斯也不想隐瞒:“我以前就是给他当助手来着,就是那种各方面的助手,关系不太纯洁。”


 


莫德里奇斜睨着哈梅斯:“哟,你喜欢他啊?”


 


哈梅斯十分坦诚的回答说:“嗯,以前的确爱慕过,因为仰视着他,就不自觉的对他好,但是毫无节制的付出和给予反而得不到重视和回报。”


 


“那他昨天来找你,是后悔了?”莫德里奇问道。


 


“或许吧。”哈梅斯继续吃他的东西。


 


“你有什么打算吗?”这才是莫德里奇关心的重点。


 


“那是他的事情,不关我事。”哈梅斯轻哼了一声说道。


 


莫德里奇伸出胳膊隔着一张桌子轻轻地拍着哈梅斯的肩膀:“好样儿的,端这点儿。”


 


“那可不,”哈梅斯笑道,“我长记性了。”


 


两人在诺伊尔家里畅谈了整个下午,房主人归来时见莫德里奇仍在表现得十分欢喜,说什么都要请二位外出就餐,哈梅斯为了成人之美又当了整晚的电灯泡,直到莫德里奇不得不回家才结束了这一切。


 


许尔勒站在窗前的时候恰巧看见莫德里奇从一台豪车内走下来,他立即叫了格策:“喂,你室友有个土豪男友吗?”


 


“啥?”这倒是让格策头一回听说,他奔到窗前和许尔勒一起朝外看,那的确是莫德里奇,然后,他听见许尔勒忍不住骂了一句。


 


“那个土豪,不是老胡的情敌吗?”许尔勒慌神了。


 


“哈?”格策恨不得将整张脸都贴到玻璃上,他的确看到了一个身高骇人派头十足的家伙。


 


“事情不妙啊,那个人为什么会在这儿?”许尔勒想到了很糟糕的一种可能。


 


“这得问问清楚。”格策说。


 


于是莫德里奇才一进门他就被两个忧心忡忡的人盘问起来了,格策一脸紧张的问道:“送你回来那人是谁啊?”


 


“朋友啊,”莫德里奇尴尬的站在那儿,“怎么了?”


 


“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啊?”格策追问道。


 


“认识不久啊,他是哈梅斯的邻居。”莫德里奇说。


 


“邻居?”现在格策彻底不好了,“居然是哈梅斯的邻居?这也太……”


 


“怎么了?”莫德里奇问道。


 


格策一本正经的说道:“我得和你说件事儿,你要保持冷静,你确定你能挺得住吗?”


 


“到底什么事儿啊,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我挺不挺得住?”莫德里奇尴尬的笑道。


 


“就是你那个朋友,”格策说,“他和你家胡老板,以及胡夫人可是老交情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莫德里奇蹙起眉来:“你说曼努和马茨他们认识?”


 


许编辑直截了当的说:“胡梅尔斯夫夫就是因为那个人才冷战了一年多的时间,你该不会现在才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吧?”


 


莫德里奇愣住了,格策马上缓解气氛:“你先告诉我,你和那个人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吧。”


 


“没……什么阶段啊,”莫德里奇答道,他突然感觉整个人都不舒服起来,“就吃个饭而已,很普通的朋友。”


 


“你没事儿吧?没受到打击?”格策向他确认着。


 


“我能有什么事儿啊,”莫德里奇突然笑起来,他反问道,“倒是你们俩,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啦?”


 


被突然问到,许尔勒的脸唰的红了起来,格策则朝莫德里奇摆着手道:“你这是逃避我的提问!我提醒你一句,一定要小心那个家伙!他出现得太诡异了!”


 


“知道啦!我去洗澡了,你们慢慢聊,就不奉陪了。”莫德里奇说着迈着轻快的步子朝浴室走去,留下那两人大眼瞪小眼。


 


“你是不是讲得太直接了……”格策对许尔勒说道。


 


“我怕我不直接他就被那个家伙给骗了,那人太可怕了,都追到慕尼黑来了,还对胡梅尔斯老师身边的人下手……邪恶至极!”许编辑说。


 


“心疼莫妈,不知道他现在作何感想……”格策还是很担心莫德里奇的情况。


 


“总比被骗得什么都不剩下才知道要好吧……”许编辑说。


 


 


 


TBC


 


 


 


【注解君】:


 


3.4K


 


本来打算爆字数的,但是格勒和新软的剧情暂时也就到这儿了,硬塞莱万和哈妹的剧情恐怕7K也打不住,留给明天写吧,年前都很忙_(:з」∠)_


 


OOC属于我,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
热度(32)

© 吃草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