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65

The Headhole:

【CP】兔羊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许尔勒觉得自己一定是触了什么霉头,他拜访过一位隐居深山的老师后,车子在返程途中抛锚了。


 


几个月之前他终于拿到了这位老师的授权,对方答应在他们的期刊上进行连载,当时他们部门还因为许尔勒搞定了这位赫赫有名的老师而专门开了庆功宴。正因为这位老师特别难说话,许尔勒才会特别珍惜自己得到的机会,他每个月要开车往返这位老师的隐居地两三次,这样做只是为了在不打扰对方工作和休息的前提下尽量的讨好对方,好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即便路途遥远,路也很不好走,许尔勒也不曾对此有过怨言。


 


但他不可能总是幸运的,罗伊斯的截稿日当天他原本算好了从那位老师的家中离开,回到多特蒙德取罗伊斯的画稿,然后直接去社里交稿,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他那台平时看不出有任何问题的车子在荒无人烟的山路上闹起了罢工,任凭许尔勒从天父喊到佛陀和安拉他的车子依然倔强的停在崎岖狭窄的山路上岿然不动。


 


万般无奈之下许尔勒只好拨打了救援电话,对方告知他救援的拖车将在四小时后赶到,许尔勒表示既然是四小时后就不要用“赶到”一词了,等救援车辆“赶到”黄瓜菜都凉了,他告诉接线员就不麻烦他们了。


 


只后他还拨打了查询电话拿到了最近一家维修站的电话号码,然后许编辑就感受到了来自命运的诅咒,维修站的人告诉他,负责开拖车的人全部出勤了,他至少要再等上几小时才会有人去救他。许尔勒告诉他们不必了,他会自己想办法的。


 


他的办法就是给罗伊斯那个路痴打电话,他也知道这是世界上最不明智的选择,但是他别无选择了,他能联系到的人当中只有罗伊斯能够直接带着稿件来找他,这样他可以节省掉去罗伊斯家里取稿的时间,并且罗伊斯在直线距离上离他最近。


 


许尔勒说:“你必须来,马尔科,非你不可。”


 


“好吧……”罗伊斯没有办法说不,他知道救许尔勒就相当于救他自己,许尔勒是为了他能够按时交稿不被扣除稿费才如此拼命的想要赶回来,即便他身为一个路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许尔勒给他发送的坐标地点。


 


罗伊斯就像个白痴一样在客厅里转来转去,他突然意识到他所有的朋友都去了慕尼黑,还有一个正被困在路上向他求救,似乎能帮到他的人就只有那么一个了,应该说从始至终,只要他在最危急的时刻束手无策的时候就只能想到那么一个人。


 


这一次也不例外,罗伊斯打开了联系人列表,他找到那个人的号码,然后关掉那个页面,三秒钟后再打开,然后又关掉,他重复着这个动作,直到他自己也烦了,他决定最后一次当那个厚脸皮的人,求对方再救自己一次。


 


德拉克斯勒看到手机屏幕上亮起罗伊斯的照片时愣了愣,他们那次从医院回来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那个没良心的人又找上他还真说不准是什么样的事情,他就那样盯着照片上的人直到屏幕暗淡下去也没有接起那通电话。


 


十五分钟后,罗伊斯的电话又打了过来,看来是非他不可了,德拉克斯勒抓起了手机划开屏幕,罗伊斯颤抖的声音传了过来:“喂,尤里安,你现在有空吗?”


 


“什么事?”德拉克斯勒以冷淡的口吻回应道。


 


“你能送我去接安德烈回市区吗……他被困在山路上了,他的车子抛锚了,而且……我们在赶交稿的时间……”罗伊斯红着脸支支吾吾的说道,他实在没勇气理直气壮的对对方说这番话,可是他别无选择,他只有这个人了,假如这个人还能算是他的一个选择的话。


 


“你不方便自己去么?”与以往不同的是,德拉克斯勒这一次选择了直接拒绝,尽管罗伊斯也预料到了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可是对方一旦是这副态度他还是受到了打击,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遭到了重击,绝望让他的声音更加颤抖了。


 


“我……不认识路,怕在路上耽搁更多时间,而且……我刚才发现我的车子也发动不着了……”罗伊斯知道他说这番话简直无法令人信服,只有最恶俗的泡沫剧才会上演如此狗血的剧情。可事实就是这样,他本来都已经放弃向德拉克斯勒求助了,可是他努力了十五分钟他的车子偏偏在这个时候和他较劲,否则他是说什么都不会再打去第二个电话给德拉克斯勒亲口拒绝他的机会的。


 


德拉克斯勒嗤笑的声音让他的心凉透了,他本想以愤怒来掩饰的失望和伤心,但他最终只是软绵绵的说道:“假如你不方便就算了,我会自己想办法的……”


 


“你在家里等我吧,”德拉克斯勒打断了他,“别忘了把画稿带上,一会儿直接送许编辑去交稿,这样节省时间。”


 


“呃……好的……”罗伊斯支支吾吾了好半天,他才说了“好”字对方就切断了通话。


 


德拉克斯勒觉得罗伊斯还真是个不得了的人物,不管什么时候他都能说服自己在第一时间赶过去找他,即便连德拉克斯勒自己都感到厌烦了可他还是没法真正的拒绝罗伊斯,真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他赶到罗伊斯家的时候对方正在自己院子里尝试发动自己的车子,德拉克斯勒算是知道了,罗伊斯没说谎,他的车子是真的出了问题。


 


“别试了,电瓶没电了,”德拉克斯勒降下车窗对罗伊斯说道,“开我的车去。”


 


“哦……”罗伊斯看到德拉克斯勒时可没了上一次他们分别时的神气,他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般双手拿着画稿垂着头快步走向德拉克斯勒的车子。


 


“去哪?”德拉克斯勒对坐到副驾驶位置上的人问道。


 


“这是安德烈给我发的坐标。”他把自己的手机拿给德拉克斯勒看,这个时候许尔勒的电话刚好又打了进来,他只好立即接听。


 


“怎么了,安德烈?”罗伊斯问道。


 


“你出门了吗?”许尔勒是在催促,他也知道罗伊斯是个路痴,他是来给罗伊斯出主意的。


 


可是罗伊斯的回答让他打消了给他出主意的念头:“我们马上就出发了,我和尤里安马上就赶往你那里。”


 


德拉克斯勒在许尔勒把电话打进来之前已经看到了大致的方向,也没再耽搁时间,直接踩了油门出发了。


 


“哦,好好好!”听到德拉克斯勒的名字许尔勒顿时给罗伊斯点了赞,但是他不能在这个时候给罗伊斯摇旗呐喊,德拉克斯勒绝对会听到他叫好声,那样对方一定会误会他们在设计他。


 


“那辛苦你先自己待一会儿了。”罗伊斯说。


 


“好的好的。”许尔勒十分自觉的挂断电话,他不能打扰人家两人的独处时间,这对于罗伊斯来说简直不能更加难得了。


 


而事实是那两人除了简单的对话之外全程都在默契的保持着沉默,气氛尴尬至极。


 


“给我看看坐标。”德拉克斯勒说。


 


罗伊斯再一次把手机递给了对方,德拉克斯勒说:“他怎么在那么偏僻的地方抛锚了?”


 


“他去一位老师家了,那位老师隐居在山间。”罗伊斯解释道。


 


“辛苦徐编辑了。”德拉克斯勒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在想,他以后可不能住在这么为难编辑的地方,他要是也住在那样的地方为难的可就不是编辑一个人了,还可能会捎带上另一位急于交稿的老师,以及另一位老师的前助手。


 


“是辛苦你了……抱歉,我又给你添麻烦了……”罗伊斯十分客套的说道,他的样子让德拉克斯勒感到陌生且厌恶。


 


然而他得到的只是德拉克斯勒一声哼笑,罗伊斯尴尬的闭嘴了。


 


他当然知道德拉克斯勒在想什么,但是此时此刻并不是一个适合对之前的事情道谢和道歉的好时机,罗伊斯一路上都在盘算着他应该利用好这个机会认真地向德拉克斯勒今天和此前的种种帮助道谢,有些事情总得有个头,一直欠下去他良心上受不了。


 


而事实上以为懂得德拉克斯勒在想什么,也不过是罗伊斯自以为是罢了。德拉克斯勒并不想听什么道谢或是道歉,他只想知道罗伊斯为什么总在这样的情况下找到他头上,罗伊斯总是一脸无辜的做着好像是在恶意勾引他的事情,他只想听罗伊斯亲口承认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仅此而已。


 


两人各自压抑着内心的情绪,天公却不作美的下起了大雨,这种天色很难叫人转化糟糕的心情,而且为了保证安全,德拉克斯勒不得不减低车速。


 


他们找到许编辑时,那个人正坐在车里无聊的敲打着车窗,大雨来得突然,许尔勒原本靠在车外眺望远方准备迎接前来援救自己的两人,一场疾雨砸得他头毛都湿透了,他那副样子简直不能更加狼狈。


 


德拉克斯勒把事先准备好的牵引绳索系好回到车上时自己也被淋透了,罗伊斯一脸抱歉的看着他最终却只憋出了一句:“谢谢……”


 


德拉克斯勒没有理会罗伊斯的道谢,他不需要什么道谢,他只希望罗伊斯不要再假惺惺了,他把外套脱下丢到后车座上便给许尔勒发出了出发的信号。


 


一个多小时后他们找到了最近的一个休息站把许编辑的车停在了那里,许编辑换到了德拉克斯勒的车上,摆脱掉许编辑那台拖后腿的车之后三人终于可以全速进发了。


 


返程的路上车厢内依然气氛尴尬,许尔勒意识到他真的是想太多,恐怕那两个人来的时候也是这样以静音模式相处的,他在后座不时的问东问西缓和气氛,可是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因为大雨的缘故他们进入市区的时间比预计中要晚了许多,罗伊斯出于好意为德拉克斯勒指了一条近路,那条路他走过几次,比起主干线会快很多。然而他忽略了一个问题,他上一次走那条小路的时候已经是几年前了,于是他们就因为道路维修和大雨的缘故被堵在了那里。


 


二十分钟后他们仍在原地无法挪动,原本就气不顺的德拉克斯勒终于抱怨了一句:“假如不走这条路应该早就到了。”


 


许尔勒心说不好,这是罗伊斯指的路,德拉克斯勒如此抱怨对方绝对会脾气火爆的回敬一句“不爱开车就滚下去”之类的,然而事实上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


 


罗伊斯竟然低声下气的道歉了:“对不起……我不知道会是这样……”


 


许尔勒被震到了,他认识罗伊斯这么些年,还没见过罗伊斯这副低三下四的样子,他被惊到说不出话来,然而还有更加惊人的对话等着他。


 


“呵,我又没想听你说这些,道歉有什么用啊?”德拉克斯勒的刻薄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许尔勒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许编辑终于忍不下去了,他开始打圆场:“都别急,我觉得时间赶得上。”


 


罗伊斯却没理会他,他直接推开车门去朝小路的尽头走去了,许尔勒立即开了车窗喊人:“马尔科!你干嘛去!”


 


罗伊斯扭过头朝他摆了摆手:“等我回来。”


 


“他干嘛去了?”许尔勒慌了,在他看来,不打伞直接走进大雨地里简直就是在宣泄怒火的表现。


 


德拉克斯勒没理他,居然也下了车朝小路的另一边走去了,现在许编辑彻底懵逼了。


 


过了好一会儿,那两人都湿淋淋的回来了,道路畅通了,许尔勒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两个像是刚刚游泳归来的人半晌才说了句:“所以你们是去疏导交通了?”


 


“对。”罗伊斯简短的回答道。


 


“太帅了吧,”许尔勒憋了好半天说了这么一句话,“你们俩要是能生个孩子,那孩子一定酷炫得不得了,我讲真。”


 


罗伊斯翻了个白眼,他觉得许尔勒的撮合叫他尴尬至极,德拉克斯勒也只是送了一声冷笑,之后就再也没人理会许编辑了。


 


他们算是卡着时间线把许编辑送回了社里,许编辑表示自己还要忙一阵,不必等他了。


 


德拉克斯勒在许编辑走后终于臭着脸再次开口了:“我送你回去。”


 


“尤里安,”罗伊斯说,“我能请你吃饭吗?”


 


又来了,德拉克斯勒心说,他不需要道谢和道歉,于是他说:“你是说我们俩这样湿淋淋的去吃饭?”


 


罗伊斯被怼得无话可说,可是他知道这就是他最好的机会了,下一次他可能就不会有勇气做这种事情了。


 


“你要是有什么想说的现在就说吧。”德拉克斯勒已经没有耐心了,他已经够了。


 


“我有很多话想要对你说,”罗伊斯尽量平静的表达着自己,“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


 


德拉克斯勒挑了挑眉,他侧过脸和罗伊斯对视着,然后他觉得自己还是败给对方了,罗伊斯总能叫他心软和妥协,只要他看见他的眼睛就彻底没了法子,每次都是。


 


“好吧,那吃什么我说的算。”德拉克斯勒感到无奈,可是他却硬要做出一副处于主导地位的样子如是说道。


 


“好,听你的。”然而对方的回答并没有让罗伊斯感到开心,这将是一次郑重的告别,他心情沉重的回应道。


 


 


TBC


 


 


 


【注解君】:


 


我猜今天的热度是14,最多超不过20。


 


4.4K


 


画师AU是唯一个我写过所谓的大纲的文,说是大纲也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大纲,所谓的大纲中没有结局,没有故事框架,只是纯粹的写了一些小的细节,写过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打开看过。今天打开那个大纲再看的时候,我发现我把画师AU写成了另一个故事,就连那些被写下来的细节也都基本没用上。但是我却觉得现在呈现出来的版本更好,大纲对我而言果然是毫无用处的东西。


 


本来也没有写大纲的习惯,当初写了所谓的大纲是因为开这个坑的时候我正处于一个心理和身体最糟糕的时期,我担心自己会一觉醒来什么都记不得了,那会让我彻底的失去写这个故事的动力。不过事实是,过去我的确彻底的失去了填坑的动力,也忘记了我当时到底想要写怎样的剧情,但是重要的是,我现在写到了这里,回到这儿来,并且一直走在回来的路上。不用听懂我在说什么,日常说屁话。


 


OOC属于我,不接受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4)
热度(38)

© 吃草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