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同】观《SKAM》有感

The Headhole:

【祝我生日快乐❤2333333】


 


【CP】兔羊;胡花


 


【注释】本文是《写手轶事》《再见爱人》的后续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Part 1


 


胡梅尔斯又拖稿了,这是多数画师的通病,德拉克斯勒不想再催稿了,所以他抱着闲聊的目的去了胡梅尔斯家里,不巧撞到胡梅尔斯家里有人。


 


“我操……”德拉克斯勒推开门后看到了胡梅尔斯赤裸的背影,说的是从头到脚,全裸,并且还有一个跪在地上的哥们儿在胡梅尔斯面前忙碌着,那一声“我操”足以证明胡梅尔斯受到了惊吓。


 


德拉克斯勒飞快的摔上房门站在门外说道:“我就是过来待一会儿,你们继续,我去客厅坐一会儿。”


 


他给自己泡了杯茶,戈麦斯消失后,他经常去胡梅尔斯家里蹭吃蹭喝,尽管他自己家里也有,他只想找个有人的地方待一会儿,所以他很清楚胡梅尔斯家的茶杯在哪里,然后他窝在沙发上开始玩手机。


 


两小时后胡梅尔斯裹着浴巾从楼上的卧房出来了,他的头发还没干,看样子他和那个哥们儿在浴室也来了一炮。


 


“你真会选时候。”胡梅尔斯给自己倒了杯水,他坐到了德拉克斯勒对面的茶几上。


 


“你拖稿的理由十分充分。”德拉克斯勒抬起视线瞄了胡梅尔斯一眼。


 


“人有七情六欲,又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性冷淡。”他发梢上的水滴落在地板上。


 


“我不是。”德拉克斯勒放下手机直视着胡梅尔斯一本正经的否认道。


 


“你不是?那个家伙失踪之后你就变成了和尚,怎么了你?干嘛不再去找一个?”胡梅尔斯问道。


 


“没劲,”德拉克斯勒说,“自己挺好的,自在。”


 


胡梅尔斯歪过头与德拉克斯勒对视着,片刻他问了句:“你要不要看剧?谈恋爱的,很甜,或许你看了心情就会好了。”


 


德拉克斯勒笑起来:“你怎么像个姑娘?”


 


“很多姑娘都看,她们圈我说有个剧里面有个小GAY长得像本尼,就是笑起来的时候,嗯,有点儿像。”胡梅尔斯说到他前任的名字时下意识的顿了顿,他的粉丝还不知道他们已经分手了。


 


“你真的看了?”德拉克斯勒问道。


 


“我看了,还不错,”胡梅尔斯说着把自己的pad递给了德拉克斯勒,“第三季讲的是一对男孩的爱情故事。”


 


“不是吧,GAY片?”德拉克斯勒仰起头以不可思议的眼神注视着胡梅尔斯笑道。


 


“只是个青春教育片,你可以看看。”然而胡梅尔斯说的话听起来并不可信。


 


“算了吧,我不想看。”德拉克斯勒表示拒绝。


 


“我保证你看了会心情不错,就像恋爱了,然后你什么都不想干了。”胡梅尔斯说。


 


德拉克斯勒以怀疑的眼神注视着对方,直到胡梅尔斯起身打算回去继续招待那个哥们儿,德拉克斯勒才对他说:“你们不会和好了吗?”


 


胡梅尔斯没回答,他朝楼上走去,德拉克斯勒变成了一个人。


 


德拉克斯勒点击屏幕,然后一段电子乐响起,画面上一群高中生在房子里舞动身躯,很快他就看到了几个躲在卫生间里干坏事的男孩,并且发现了那个据说笑起来和赫韦德斯有些像的男孩,他说:“哦,的确有点像。”


 


胡梅尔斯再出来的时候那个之前和他忙了一会儿的哥们儿也出来了,那人看了看德拉克斯勒然后离开了。


 


“我还是打扰你们了。”德拉克斯勒说。


 


“没有,我是想到本尼,不想继续了,”胡梅尔斯说着坐到了电脑前,“我现在要十分有责任心的在作者面前赶稿。”


 


“作者大人在看那部挪威剧。”德拉克斯勒说。


 


“你还真的看了?”胡梅尔斯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他原本以为德拉克斯勒不会看。


 


“是啊,那个叫Isak的小哥儿笑起来的时候的确和本尼有一点点神似。”德拉克斯勒很故意的说道,他知道胡梅尔斯很想赫韦德斯,假如不是因为这个他是不会花费时间看这部剧的。


 


“你看吧,我要开工了。”胡梅尔斯没搭茬。


 


四小时后德拉克斯勒放下pad捏着下巴蹙着眉的样子被胡梅尔斯注意到了。


 


“怎么了?”胡梅尔斯询问道。


 


“看完这个我感到毛骨悚然。”德拉克斯勒表情认真。


 


“怎么?”


 


“我觉得这个剧复制了我的某一段人生。”


 


 


 


Part 2


 


德拉克斯勒醒来后习惯性的看了眼手机,他看到罗伊斯给他留言说:“我醒了,我做了一个梦。”


 


时间是一分钟前,那个时候下半夜2点30分。


 


“什么梦?”他立即回复了罗伊斯。


 


“我梦见你了,我梦见你我给你发了信息,然后你醒了,也回复了我,我醒来还以为那是真的,现在我正在经历着梦中的事情。”罗伊斯回复道。


 


“你的梦可以预见未来。”德拉克斯勒回复。


 


然后他又紧跟着回复了一条:“我想抱抱你。”


 


“抱抱,我想你。”罗伊斯回复他。


 


“你还想睡吗?”德拉克斯勒问。


 


“我很困,但是更想你。”罗伊斯才回复不久就接到了德拉克斯勒的电话,他连忙滚起来跑到阳台上,夜里的风让他瞬间清醒了。


 


“我去找你吧。”德拉克斯勒说。


 


“我女朋友还在。”罗伊斯回答,不然他不必跑到阳台上去接电话。


 


“就见一面,不做别的。”德拉克斯勒说,他已经套上衣服准备出门了。


 


罗伊斯点了点头,仿佛这样对方就看得到一样。


 


二十分钟后,罗伊斯看到一台车朝他家驶来,德拉克斯勒走下来,他们与对方对视着。


 


“真的只是见一面吗?你不下来和我打个招呼?”夜里很静,即便不大声讲话罗伊斯也听得见下面的人在说什么。


 


罗伊斯摇了摇头,他笑道:“我不下去。”


 


“那我爬上去?”德拉克斯勒作势要爬上二层的阳台,“这样就和罗密欧和朱丽叶一样了。”


 


“我可不是朱丽叶,”罗伊斯示意对方停止这个危险的举动,“我下去找你。”


 


他像一阵风一样跑到大门前,那个人就等在大门外,他一开门就被那个人抱住了。


 


“马尔科,你怎么能不邀请我进去待一会儿?”德拉克斯勒紧紧地抱住罗伊斯他在耳边小声问道。


 


“斯嘉丽在楼上。”罗伊斯说。


 


“平行世界的马尔科一定邀请平行世界的尤里安进去了。”德拉克斯勒说。


 


罗伊斯凝视着那个人,然后吻了他。


 


后来德拉克斯勒一个人空手而归,三天后的凌晨,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再次收到了罗伊斯的信息。


 


“我又梦到你了。”


 


“什么?”


 


“三生三世,我算了下,700年一个轮回,刚好。”德拉克斯勒能想象罗伊斯掰着手指头的样子。


 


“马尔科,假如我现在去找你,你能跟我走吗?”德拉克斯勒回复道。


 


“不能。”罗伊斯回答。


 


“假如只能在梦里容得下我,我再也不想和你聊下去了。”德拉克斯勒说着关上手机,蹙着眉翻了个身。


 


他在开机的时候在邮箱里发现了罗伊斯给他的邮件。


 


给三生三世的梦中情人:


 


平行世界的你看到这封邮件就会来找我,然后平行世界我会对你说,我和她分手了。


 


 


 


Part 3


 


麦子:你这两天的更新就像屎。


 


兔子:我也觉得。


 


麦子:怎么了?失恋了?


 


兔子:三生三世的梦中情人只是梦中情人而已,我不是罗密欧也不是梦郎。


 


麦子:不处何撩?


 


兔子:好词。


 


麦子:所以就这么算了?


 


德拉克斯勒把罗伊斯发给他的邮件转发给了戈麦斯。


 


麦子:哦...真的分了吗?


 


兔子:我不知道。


 


麦子:你告诉他“今生就要在一起我不要下辈子”。


 


兔子:哈哈哈哈...


 


麦子:不,你应该说,和你的金发女孩分手了再来找我吧。


 


兔子:他每天都在下半夜告诉我,他又梦见我了,我们几乎总是同时醒来。


 


麦子:或许他根本就没睡,和他的女票啪啪啪完了,趁着女票去洗澡的功夫撩你一下。


 


兔子:...


 


麦子:他了解你,才会把你撩得团团转,而他现在还与那个女孩在一起。


 


兔子:...


 


 


 


Part 4


 


“平行世界,梦中情人,他撩完就跑,还有什么?或许只是巧合?”胡梅尔斯听德拉克斯勒说完之后又问道。


 


“还有一切台词,不是日常对话,也不是普通的情话,比如,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那个校医说的……”德拉克斯勒回答。


 


囚岛之所以叫囚岛不仅仅是因为故事起初发生在一座岛上,意思是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有些岛屿之间架起了桥梁,那意味着合作、团结、相爱,而有些孤岛难以与其他小岛相通,因为它所处的位置注定了它的孤独,注定了它的与众不同,但并不是完全不可改变那样的现状,被煤球改变的票哥就像那样的孤岛。


 


胡梅尔斯看到那段文字之后摇了摇头,他感觉背后发凉:“还有吗?”


 


“马尔科知道我有躁郁症之后的反应,和Isak知道Even患有躁郁症的反应一样。”德拉克斯勒回答。


 


 


 


Part 5


 


给亲爱的小兔子:


 


我看了一个介绍抑郁症的动画视频,我很难过,我哭了,我很想你,你会好起来的,你不是一个人。


 


 


 


Part 6


 


德拉克斯勒放下胡梅尔斯的电脑返回家中,他打开电脑,对着戈麦斯的私信对话框敲了一行字。


 


兔子:马里奥,我遇到了诡异的事情,居然不是再次见到你。


 


十五分钟后,提示音传来,德拉克斯勒盯着屏幕亮起来的手机,他自言自语道:“马里奥?”


 


但是当他抓起手机时,看到了胡梅尔斯的名字:“作者大人,我再次恋爱了,本尼也看了《SKAM》。”


 


“好吧,恭喜你们,”德拉克斯勒感到好笑,“你们一大把年纪了,能不能别总因为一点儿小事儿就闹分手?”


 


“一把年纪?哪有一把年纪的人会看《SKAM》?那可是一部青春教育片啊!”胡梅尔斯再电话另一端叫着。


 


“你说得对,年轻人。”德拉克斯勒挂断电话,他重新在电脑前坐下来,他想,或许他今晚收不到什么人的私信了,不过是奢望。


 


十二点钟,他脱下衣服去洗澡,十二点一刻,他从浴室走出,他突然想再看一遍那部青春教育片。


 


十二点半,他的手机屏幕再次亮了起来。


 


“我爱你,来自平行世界的问候。”


 


德拉克斯勒盯住那串文字,他不知道应该回复些什么,他们已经有几个月不联系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回复对方。


 


不一会儿,他的窗玻璃被人敲响了,德拉克斯勒扭过头,看到了一个打不开窗子的罗密欧先生。


 


 


 


END


 


 


 


【注解君】:


 


1.祝我生日快乐❤今年又干这事儿了,去年写的Don’t Die Before I Do也是在讲平行世界与轮回,看完SKAM的确是感觉毛骨悚然啊。


 


2.“囚岛之所以叫囚岛不仅仅是因为故事起初发生在一座岛上,意思是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有些岛屿之间架起了桥梁,那意味着合作、团结、相爱,而有些孤岛难以与其他小岛相通,因为它所处的位置注定了它的孤独,注定了它的与众不同,但并不是完全不可改变那样的现状,被煤球改变的票哥就像那样的孤岛。”


 


以上这段文字来自《囚笼》预告十题,点此进入


 


3.本文是《写手轶事》《再见爱人》的后续,想了解剧情的点击文题跳转页面。


 


4.本来想做更多的注释,但是怕把大家吓到,暂时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49)

© 吃草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