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53

The Headhole:

【CP】兔羊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单身的汪都有早起的习惯,因为没有枕边人可以一起晨练,这是胡梅尔斯的谬论。


 


后来他在“单身的汪”后面又加了个“和有绿帽的人”,莫德里奇每次都会无奈的告诉他“你并没有绿帽”。


 


早上六点钟的时候胡梅尔斯已经坐在餐桌前喝咖啡看报纸了,莫德里奇在准备胡梅尔斯打算带给病号的食物,胡梅尔斯打算再次去探望罗伊斯,他决定每周去见罗伊斯一次,然后顺便路过自家门口看看那儿有没有停着黄鼠狼的车。


 


莫德里奇说他这分明就是顺便去医院看看罗伊斯,主要还是想回家去监视他男人,他说对了,胡梅尔斯总得需要一个看似合理的借口,要不他多没面子。


 


谁也没能想到哈梅斯会在这个时候回来,胡梅尔斯瞪着眼睛看着带着行李箱归来的人放下了咖啡杯:“结束了?”


 


“是的,终于完稿了。”哈梅斯把行李箱放在门口走进餐厅笑嘻嘻的向莫德里奇讨吃的。


 


“这么早回来?莫不是发生了什么好事?”这成为了胡梅尔斯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没有,要是发生了什么好事我现在肯定还在睡呢。”哈梅斯端着一个盘子走到胡梅尔斯对面的位置坐下。


 


“你们简直是太令我失望了。”胡梅尔斯说罢摇了摇头。


 


哈梅斯笑而不语,他们东扯一句西扯一句,直到哈梅斯吃饱了,然后他厚着脸皮把盘子交给了莫德里奇,还从人家身后抱着人家晃来晃去的道谢撒娇一副卖萌的样子。


 


胡梅尔斯表示看不下去的咳嗽了一声,哈梅斯这才放开莫德里奇对胡梅尔斯说:“我要去补个眠。”


 


“去吧,我今天去多特蒙德,你们俩自由了,”胡梅尔斯想了想又改口道,“只要别交配做什么都可以。”


 


“切。”哈梅斯笑吟吟的朝楼上的卧室跑去。


 


莫德里奇在胡梅尔斯身后悠悠道:“他只是个孩子。”


 


“那我也得警惕着点儿,免得你们俩搞办公室恋情影响工作。”胡梅尔斯说。


 


莫德里奇扭过头瞪了胡梅尔斯一眼,对方马上举起手:“我打个电话!”


 


胡梅尔斯的电话是打给德拉克斯勒的,对方显然是被他吵醒的,铃声响过一轮才被接起来,而胡梅尔斯从德拉克斯勒接起电话就开枪开炮了:“据说你们两个精力旺盛的小子都没有日一日你就把他给放回来了,是没看上眼还是你一心想要皈依佛门?”


 


德拉克斯勒揉着眼睛一脸懵逼的望着天花板,然后哑着嗓子道:“我在你心里就是那种乱七八糟的人设?”


 


“当然不是,我以为你是懂我的,你不能老想着内个谁是不是?反正他又不要你,总得找个对象走出来,哈梅斯不合适吗?”胡梅尔斯旁敲侧击的说着,他还是想听听德拉克斯勒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合适倒是合适,”德拉克斯勒说,“但我也不能因为合适就乱来啊。”


 


假如胡梅尔斯知道德拉克斯勒和哈梅斯的N夜情他肯定会狠狠的吐槽德拉克斯勒此番言论,但是他并不知道,他只能说:“我看你就是心里还存着内个谁,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啊?你不是跟我说你已经对内个谁死心了吗?骗爸爸,玩爸爸?爸爸可是给你派出了最美丽最得力的助手给你白使唤了一个月,你告告我,你除了帮你的暗恋对象赶稿创造了什么社会价值?简直暴殄天物!”


 


胡梅尔斯说完下意识的朝莫德里奇看了眼,对方正狠狠地瞪着他,胡梅尔斯立即补了一句:“当然了,爸爸自己还有库存的美丽又好用的助手太太,所以你不必愧疚。”


 


莫德里奇无语的低下头笑得肩膀直颤。


 


“但是战斗力显然削去一半好吗?爸爸为你做了这么多,你又做了什么?”胡梅尔斯喋喋不休的说着。


 


然后,德拉克斯勒揉着太阳穴与胡梅尔斯异口同声的说道:“啥也没做。”


 


“你知道就好!”胡梅尔斯说道。


 


“我们整天赶稿,哪有闲心想那些事情?”德拉克斯勒说,“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好意。”


 


“这点儿出息吧,爸爸对你失望透顶。我看你还是心里放不下内个谁,你干脆去医院看看人家吧,说不定你还有点儿希望。”扯了老半天,胡梅尔斯终于扯到点上了。


 


“我去干嘛?”德拉克斯勒不耐烦的坐起身,他抓了抓头,一会儿许编辑会上门收稿,他得把自己收拾一下。


 


“还能干嘛?看看呗,人家现在身子骨不好,你别乱来就成。”胡梅尔斯满口的污言秽语,莫德里奇忍无可忍的给他加了片面包希望他用来堵住自己的嘴。


 


“思想真肮脏,轮到别人的事儿你就精得跟猴儿似的,自己老婆都搞不定还敢管我,我看你还是先回家把你老婆搞定吧。”德拉克斯勒边说边朝浴室走去。


 


“还敢吐槽爸爸了,爸爸白对你好了是不是?”胡梅尔斯愤愤不平的把面包塞到嘴里喷着面包渣说道。


 


“好了,谢谢爸爸,别再自称爸爸了,再见爸爸。”德拉克斯勒说着挂断了,他脱衣服的时候嗅到一股香味儿,那是哈梅斯前夜点的香薰蜡的味道,他直接将脱下的衣服扔进了洗衣篮。


 


事实上,不是德拉克斯勒心里还存着罗伊斯,也不是他就喜欢保持单身生活,他与哈梅斯四目相交的时候看到了另一个自己,他们心里都住着一个明明存在却在他们心中已经死亡的灵魂,再也装不下别人了,他们是没有办法在一起的。他爱过的罗伊斯对他来说是已经死了,只能用来祭奠,不能用来怀念,这就是德拉克斯勒说的,他对罗伊斯已经死心了。


 


所以当许编辑登门收稿提起那个要求时德拉克斯勒是选择果断拒绝的,他不能再把自己推到那个境地里,他不可能总是拥有一个像哈梅斯那样的临时床友及时的出现并且给他最好的安慰,他也不想再要那样的安慰,那样对不起他心的忠诚和身体的纯洁。任何事总要有个收场。


 


德拉克斯勒以为这件事已经收场的时候,他收到了许尔勒打给他的稿酬,这让德拉克斯勒一阵厌恶。


 


他直接把那笔稿费转了回去,然后发简讯告诉许尔勒,不要再转稿费给他了,否则就是让他为难。德拉克斯勒很快就收到了来自许尔勒的回复,他看得出许尔勒有多么明显的想要示好,但是他一点也不想回应,索性没有继续回复,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这件事他处理的并不够友好,但是他已经没有足够的耐心了,若不是他接到来自一位久违的朋友的电话,恐怕他与罗伊斯此生此世都不会再见面了。


 


Sean从来都没有给德拉克斯勒打过电话,这让德拉克斯勒一度认为那个小家伙生他的气了,所以当他看见来电显示上的联系人照片时整个人都愣住了。


 


德拉克斯勒犹豫了片刻接起了小家伙的电话,不等他说话Sean的哭叫声就传了过来:“尤里安哥哥!你快来救救爸比!他醒不来了!”


 


“醒不来了?”德拉克斯勒下意识的重复着Sean的话,“他怎么了?”


 


德拉克斯勒了解Sean,他绝对不是会恶作剧的熊孩子,即便他真的很会演戏,但是他绝不会用这个开玩笑的,现在他头脑里是任何一种罗伊斯所能遭遇的事情,Sean的哭声让他紧张到了极点。


 


他穿上外套朝车库走去,边走边询问着罗伊斯的情况:“爸爸是睡着了,还是摔倒了?他流血了吗?”


 


“爸爸没有流血,刚才还是和我玩,突然就倒下了,怎么叫都不醒来……”Sean说着无助的哭泣起来。


 


“我马上就来,你就陪在爸爸身边等我过去好吗?”德拉克斯勒说着开了车门发动了车子。


 


“好……”Sean带着哭腔说,“你要快一点来,我好怕啊……”


 


“好,我马上就到,哥哥一会儿再打给你,等着我哦。”德拉克斯勒说着踩下油门,他挂断了电话,拨了急救中心的电话将罗伊斯的住址和状况交代了一下,然后朝罗伊斯家的方向驶去。


 


德拉克斯勒到的时候急救中心的人已经赶到了,在那之后一直与德拉克斯勒保持联络的Sean看见他的车子就跑过来扑到他怀里了。


 


“你还好吗?”德拉克斯勒给Sean擦了擦眼泪,小家伙的眼睛头哭红了。


 


“我很担心爸爸……”Sean说着又委屈的哭起来了。


 


“他会没事的。”德拉克斯勒说着抱着Sean上了急救车随着急救人员一同前往附近的医院了。


 


路上德拉克斯勒给许尔勒打了电话,但是非常不巧的是许尔勒正在出差,就算许尔勒答应他会尽快返回多特蒙德,可眼下依然根本帮不上忙。


 


罗伊斯再次被诊断为铅中毒,主治医师告诉德拉克斯勒,这已经不是罗伊斯第一次因此而入院了,罗伊斯不能再使用高级颜料了,那里的矿物质成分过高,假如罗伊斯改不掉他的坏毛病,又继续使用之前的颜料作画,那么只会让罗伊斯过早的命丧黄泉。


 


至此,德拉克斯勒才知道罗伊斯此前是为何住院长达一个多月之久的,他一直以为罗伊斯只是胃病复发,没想到竟是铅中毒,早知道罗伊斯患的是这种病,他是说什么都不会那般决绝的拒绝许编辑的请求的。


 


现在他联想起罗伊斯带着口罩和橡胶手套工作的样子,回想起罗伊斯总是白得像是崭新的工作服,想起罗伊斯总是头痛腹痛,想起罗伊斯曾经因为不小心舔了笔而精神过度紧张将自己从头到脚里里外外的洗了一遍,想起罗伊斯在非截稿日总是按时作息,其实这些都不是怪癖,而是因为罗伊斯早就因为铅中毒而晕倒过。罗伊斯在努力改掉他的习惯,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不能做什么,可是尽管如此,他还是头痛腹痛,这是慢性铅中毒的表现。


 


罗伊斯不肯将这些事情分享给德拉克斯勒,反而宁愿德拉克斯勒误会自己是个怪胎,他不过是过分要强,不想要别人优待和照顾他罢了。


 


可是,对于莱万多夫斯基的照顾罗伊斯却又十分享受和安心的接受着,说到底,罗伊斯只需要他爱人的照顾,别人的人情他是一点都不想欠的。


 


德拉克斯勒觉得自己对于罗伊斯来说就是那个“别人”,可是他都忘记自己带着那个单身爸爸和那只幼崽去法国游玩的事情了,也想不起在那之后罗伊斯都在默认他对他的付出,德拉克斯勒更不可能知道罗伊斯在他走后过得有多艰难。


 


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需要时间去适应,可是从两个人变回一个人是需要一辈子去忘记的,德拉克斯勒是离开的那个人,他可以很果断的把这些放在一边不去回想,但是对于罗伊斯来说这一切就复杂很多了。


 


Sean在德拉克斯勒怀里乖得像只小猫,他望着尚未清醒过来的罗伊斯一声不发,既不说话也不撒娇,只是安静的窝在那里,恨不得长在德拉克斯勒身上,免得再被他逃走了。


 


后来Sean在德拉克斯勒怀里睡着了,他哭累了,时间也很晚了,对于那么小的幼崽来说是该困了,德拉克斯勒不敢动一下,怕把Sean弄醒了。


 


直到罗伊斯转醒,他才不得已动了动身子,Sean也悠悠醒来了。


 


罗伊斯望着黑暗中不够清晰的那张脸还以为自己是在梦里,竟说了句:“我以为你不会来。”


 


德拉克斯勒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索性没言语,Sean从德拉克斯勒怀里蹦下去跑到罗伊斯身边捧住了爸爸的手:“爸比你终于醒啦,你晕倒了,我担心死了。”


 


看见Sean罗伊斯算是明白发生了什么了,这不是在梦里,现在他因为自己说过的那句话而感到羞耻和尴尬极了,好在德拉克斯勒没说话,否则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你怎么样?”德拉克斯勒见状起身去取了个纸杯,他兑了杯温开水,拿着两根棉签走向罗伊斯。


 


“还好……我现在不能喝水呢……”罗伊斯说道。


 


“我知道,”德拉克斯勒用棉签沾了水伸向罗伊斯的嘴唇,“主治医师说可以这样缓解口渴。”


 


“我自己来就好……”罗伊斯下意识的别开脸,他觉得很不好意思。


 


“你躺好,我来。”不知不觉中德拉克斯勒竟以命令的口吻如此说道。


 


“好吧,谢谢……”罗伊斯觉得自己这副样子怂极了。


 


Sean用小脸蛋蹭了蹭罗伊斯的手道:“爸比,是尤里安哥哥救了你,是他送你过来的。”


 


德拉克斯勒解释道:“Sean给我打电话说你晕倒了,许编辑现在还在出差中,所以暂时只有我有空了。”


 


罗伊斯机械的重复着“谢谢”感觉气氛尴尬极了。


 


Sean吻了吻德拉克斯勒的手背道:“爸比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罗伊斯总算露出了一丝微笑。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呢。”Sean委屈的说道。


 


“怎么会,爸爸永远都要你的啊。”罗伊斯看到Sean这幅样子快要哭出来了。


 


这种场面德拉克斯勒并不能适应,他马上对Sean说道:“爸爸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尤里安哥哥,你可以跟我一起照顾爸比吗?”Sean仰起脸以期许的目光望向对方。


 


“假如你愿意的话。”德拉克斯勒说着摸了摸Sean的小脑袋。


 


“我当然愿意!”Sean牵住了德拉克斯勒的手轻轻地摇晃着,“太好啦,只要有尤里安哥哥在一切都会变好的!”


 


一切都会变好的,这是Sean的愿望,但是会不会真的像Sean期望中的那般变好,这是那两个大人说的算的。


 


 


 


TBC


 


 


【注解君】:


 


想哭,4.6K


 


OOC属于我,不接受本文设定右上角。


 


 


 


 

评论
热度(33)

© 吃草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