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61

The Headhole:

【CP】兔羊;豆腐哈/哈豆腐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哈梅斯就抱着手臂站在那儿,他的眼神冷漠到让好不容易鼓足勇气而来的人又退缩了。


 


莱万多夫斯基不敢开口,哈梅斯很快就不耐烦了,他冷冷的说道:“说吧,找我什么事儿。”


 


这个向来都有话可说的人这会儿倒是显得极为词穷,莱万多夫斯基支吾了片刻,最终小心翼翼的说道:“我在马茨的作品旁边看到了你的名字,知道你在为他做助手,本来早就想过来找你的,但是……马茨不是搬家了么,我找到了他之前租住的房子,又打听了一路才找到这儿来……这附近的居民现在都认识我了,他们可能会觉得我有病……”


 


“你最好有话直说。”哈梅斯不耐烦的蹙起眉,他没工夫在这儿看着莱万多夫斯基演戏把整个美好的夜晚都毁掉。


 


“我听马茨说,你从他哪儿辞职了?”这个自信的人向来都喜欢跟人打直球,因为他总是有把握让对方接受自己,但是这一次,他面对一个让他觉得陌生的哈梅斯时,就连提出一个请求都要再三铺垫。


 


“没错,我单干了。”说到这里,哈梅斯已经猜到莱万多夫斯基想跟他说什么了,但是他打算明确的给予对方拒绝。


 


莱万多夫斯基依然没有直接提出自己的请求,而是态度友善的说了句:“恭喜你。”


 


在哈梅斯的印象中,被人说恭喜的人向来是莱万多夫斯基,他在这个人身边待过那么久的一段时间,见证过莱万多夫斯基数不清的获奖瞬间,或许是因为拿奖拿到手软,莱万多夫斯基对于别人的祝贺总是表现得礼貌却又漫不经心。那个时候哈梅斯觉得他辅佐的那个人可真有风度,他也曾捧着脸憧憬着那样的莱万多夫斯基,但是现在,他只是觉得自己眼前的这个人无比的虚伪恶心。


 


哈梅斯冷笑了一声:“那就谢谢了,不过还是别跟我打感情牌了,有什么话直说。”


 


莱万多夫斯基也想有话直说,但是他说不出口,他也不知道以前那个总能让别人服从自己受自己掌握的本事到底哪里去了,它就像是一种原本就不属于自己的能力,在经历了他本应经历的一切之后被神收回了。


 


事实上,纵使莱万多夫斯基依然赋有这样的神力,但凡他仍有一丝一毫的羞耻心都无法对哈梅斯提出那样的请求,因为他已经把他面前的人伤透了。


 


过去的三十几年里莱万多夫斯基始终把自己当做宇宙的中心,他相信事在人为,只要他想就能得到,包括金钱,包括地位,包括荣誉,甚至包括爱人。他的确用了很短的时间就证明了自己的想法,因为轻易地实现了所有的目标,他把自己封为自己的神。


 


难道不是么,他总能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大的回报,一切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身边也从来都不缺乏愿意唯命是从的人,因为他总能让别人崇拜自己爱慕自己,他们总是愿意无条件的帮助他实现自己的目标,无怨无悔的奉献自己,就像罗伊斯,就像哈梅斯。


 


可是莱万多夫斯基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忘记了即便自己被爱他的人封神,但他一旦辜负了他的信众,无人再信仰他的时候,他就会从神位陨落。


 


他并不是不懂,而是忘记了,这是个致命错误。


 


一个傻得冒泡让所有人都心疼的罗伊斯看破了他,莱万多夫斯基的选择是逃避,因为他的野心是成为万众敬仰的神,而不是只有罗伊斯这一个信徒的神。


 


一个头脑发热一腔热血的哈梅斯继续成就他,可是莱万多夫斯基却辜负了他,并且将他狠狠地踢出了自己世界,因为他已经迷失了,狂妄到忘记自己究竟是谁。


 


先是冷漠残忍的利用,后是狂妄自大的独裁,他总是自私自利自说自话的决定着一切,最可怕的是在他失去的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到他后来的命运将会如何。


 


起初莱万多夫斯基只是想着像他这样的人从来都不会因为找不到助手而发愁,但是当他的脾气越来越坏,他身边得每一个人都让他不顺眼时,他发现愿意留在他身边的人已经所剩无几,最后,他终于成为了光杆司令。


 


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把责任归到他的助手们抗压能力差,抗击打能力弱,他向胡梅尔斯寻求帮助,但是胡梅尔斯那些学生不论是专业素质方面还是实战经验方面,更甚至从默契程度来说都远远赶不上莱万多夫斯基先前的那批助手。


 


这根本满足不了莱万多夫斯基需要,他对一切都不满意,开始经常大发脾气,直到这些还在象牙塔里的孩子也离开了他,莱万多夫斯基开始思念罗伊斯了。


 


以前他与罗伊斯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虽然他们之间也有发生意见分歧的时候,但是他们总是会协调好一切,即便他们分开,那也是莱万多夫斯基单方面做出的决断。


 


那个时候他总觉得是罗伊斯在依靠他,罗伊斯总是用憧憬的眼神望向他,这让他陶醉于自己的地位,他们俩人因为罗伊斯的低姿态而保持着平衡,这也让他的抽身变得更容易,以至于说是简单粗暴。


 


罗伊斯给了他足够的自信,让他认为他总能成为别人的依靠,这样的自负情绪也让他在离开罗伊斯的时候毫无负罪感。是啊,这样一个优秀的,永远能够独当一面的人怎么会始终停留于一个高度呢?他要去更高的地方,但是那个地方不再有罗伊斯了。


 


起初他还在注重每一天的进步,但是当他被更多的东西所负累的时候他就忘记了,而哈梅斯的到来让他从负累中解脱,他活得比此前任何一段时间都更加轻松,轻松到他忘记了自己为了会走到这里来,忘记了自己究竟是谁。


 


哈梅斯总能迅速又轻松的完成任务,他比莱万多夫斯基任何一位助手都更加优秀,他早就知道哈梅斯有能力有实力成为比他更加优秀的人,但是他不想说,因为他想把他留在身边辅佐自己。


 


他就这样理所当然的依赖着哈梅斯,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他都对哈梅斯表现出了百分之百的依赖,不知不觉中,他就活成了被自己惯坏了的罗伊斯。


 


他意识到这些的时候已经迟了,因为那个时候所有人都离开了他。然后,他开始有己推人的联想着失去了他的罗伊斯都经历了什么,这让他的情绪彻底的崩溃了。


 


人性的弱点究竟是什么,莱万多夫斯基认为是多余的同情心,愧疚感,负罪感,这些东西阻碍了人前进的脚步,让人变得软弱。


 


他的处境已经如此糟糕了,而他还要在此时此刻背负着愧疚感,他对自己感到无比的失望,因为从莱万多夫斯基的角度来看,他已经堕落为一个懦弱的人。


 


他想要甩掉这些包袱重振旗鼓,但是只要看到自己的处境他就会想起罗伊斯和Sean,这使他每一天都在煎熬中度过。


 


莱万多夫斯基深知自己已经无法取得罗伊斯的原谅了,但是哈梅斯不同,假如他还想回归之前的生活正轨,他必须找回点儿什么,找回一个人引领着他重新回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轨道上。而善良的哈梅斯就是他最好的人选。


 


尽管深知这样的想法和打算都太过厚脸皮,但是莱万多夫斯基无法再自甘堕落了,这就是为什么他会找遍了整个慕尼黑,宁愿被哈梅斯冷眼对待也不愿离去。


 


他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在逆流,羞耻感让他无法开口说出这句话,但是心中的不甘和理智最终还是推动着他道出了自己的想法:“你能……回到我身边来吗?”


 


几乎在他说完的瞬间哈梅斯就给了他一个不能更明确的反应,对方突然笑了,仿佛他在开玩笑:“哈?”


 


“我知道提出这种请求太过厚颜无耻,但是我必须试一试。”莱万多夫斯基红着脸,他从来都没有过这种糟糕的体验,他的前助手正抱着手臂嗤笑着。


 


“不好意思,莱万多夫斯基先生,”哈梅斯冷笑道,“我已经不当助手了。”


 


“我知道,”莱万多夫斯基垂着头,他抬起眼睛幽幽地望向哈梅斯,“我想和你谈的是合作。”


 


天呐,哈梅斯心说,你也真的是什么都干得出来了。高傲的莱万多夫斯基什么时候与人谈过合作呢?除了他早期与罗伊斯先生合作过,不过那也是他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之前的事情了,在那之后莱万多夫斯基是不和其他画师谈合作的。而现在,他与身为前助手的自己谈合作,还真是讽刺。


 


“什么?”哈梅斯故意使坏的假装听不清,而莱万多夫斯基则耐心的重复着自己说过的话。


 


“你不再是助手,而是我的合作伙伴。”莱万多夫斯基低声下气的样子却并没有令哈梅斯有半点心动和同情。


 


“不会吧,莱万多夫斯基先生,您可是大师级别的人物,和我这种没名气的新人合作,不是在开玩笑吧?”哈梅斯笑道。


 


“我很认真,哈梅斯。”


 


哈梅斯摆了摆手:“算了吧,莱万多夫斯基先生,我又不是不了解你,就连罗伊斯先生你都瞧不上眼了,让我回去无非就是打着合作的旗号给你打下手罢了。我真的是不打算再给人当助手了,所以您也别再耍花招了,您走好。”


 


“不是这样的,哈梅斯。”莱万多夫斯基见哈梅斯要走急忙上前拉住了对方的胳膊,可是那个长着娃娃脸的人毕竟是个alpha,用力一挣就把他甩开了。


 


“我警告您,别动手动脚。”哈梅斯态度强硬的说道,这让莱万多夫斯基感到眼前的人陌生极了。


 


他站稳脚跟对眼前人认真的说道:“我需要的不是一个助手,我需要的是你。”


 


不得不承认,哈梅斯听到这番露骨的告白时还是被震了一下,但是哈梅斯又不是思春的小O,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仅仅是莱万多夫斯基想要争取他的台词而已,莱万多夫斯基对他说过的每一句话他都记在心上了:“不会吧?我怎么记着您叫我滚来着?我这么脏,您需要我干嘛?继续给您当助手使唤,继续给您当管家仆人,继续给你当人///肉///自///慰///玩具?”


 


“哈梅斯,我是来道歉的……”莱万多夫斯基没想到那个向来谦和可爱的哈梅斯会说得出这种话来,他一时语塞了。


 


“抱歉,我不接受你的道歉,我们连个已经翻篇了,没有下文。”哈梅斯说着转身便走。


 


莱万多夫斯基见状再次跟了上去,他拉住那人的胳膊像是哀求一般的说道:“对不起哈梅斯,我以前从来都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我太自私了,请你……”


 


而哈梅斯又一次却狠狠的甩开了莱万多夫斯基,他扭过头瞪着那个人说道:“我警告你别再碰我,我再也不会跟你这种人打交道,不论你怎么说都是同样的结果,请回吧。”


 


莱万多夫斯基见状上前拦住了哈梅斯,打算抱住他,而对方却用力的将他推倒在地。


 


那个瞬间他们两人都愣住了,哈梅斯没想到莱万多夫斯基竟如此轻易地就被自己给推坐在地上了,而莱万多夫斯基也从未意识到自己居然如此不堪一击。


 


不过哈梅斯并没有给莱万多夫斯基更多的机会,他只愣了那么一秒钟就匆匆的离去了,而当莱万多夫斯基打算再次进入诺伊尔家的大门时被两个膀大腰圆的安保人员拦了下来。


 


 


 


TBC


 


 


 


【注解君】:


 


终于又写到这对了,之前想的情节都忘光了QAQ


 


3.9K


 


OOC属于我,不接受本文设定右上角。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草吗? | Powered by LOFTER